2港男臉書揚言「血洗警署!」 警緊攔截1.5公斤黑火藥原料

▲▼ 港警抓到兩名男子揚言血洗警署            。(圖/翻攝 香港警察Hong Kong Police臉書官網)

▲港警抓到兩名男子私藏製作黑火藥原料,在臉書揚言要「血洗警署」。(圖/翻攝 香港警察Hong Kong Police臉書官網)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中共迎接七月一日百年黨慶,同時也是香港主權移交紀念日。港媒報導指出,港警昨29日分別在藍田及大埔拘捕兩名男子,查獲可製作1.5公斤黑火藥原材料及槍械零件,並且發現兩人曾在臉書表示要「血洗警署」。

港媒《明報》指出,警方調查發現兩人曾在通訊軟件Telegram討論如何製造槍械及彈藥,並且查獲檢獲製造槍械草圖,發現兩人曾在facebook發帖,揚言「殺死一些知名政治人物及血洗警署」的極端言論。

香港警察臉書官網也公布這項消息,內文指出,港警昨29日突擊搜查兩個分別位於藍田及大埔的住宅單位,拘捕兩名男子(年齡為29及32歲),並檢獲7包共重1.5公斤的可製成黑火藥的原料,初步確認粉末為硝酸鉀及硫磺,均屬製造炸藥的原料。

內文稱,警方亦檢獲580發工業用含有火藥的石屎釘槍彈、製造槍械及彈藥的草圖、5枝仿製槍械。二人曾經討論製造槍械彈藥的通訊記錄。

香港警方就此案重申,非法藏有炸藥、槍械或彈藥,是相當嚴重的罪行,根據香港法例第200章 《刑事罪行條例》,「存有炸藥意圖危害生命或財產」,最高可被判處監禁20年; 根據香港法例第238章 《火器及彈藥條例》,「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最高可被判處監禁14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