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停課後婆婆一句話感動她 「13年沒要求煮過一餐」羨煞4千人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全國實施三級警戒滿一個月,改變不少家庭的生活作息。一名人妻29日在臉書「爆怨2公社」PO文表示,自從學校停課之後,她就待在家中照顧孩子,婆婆每天上班前都會準備好午餐,最近因為真的太閒,順口問了一句要不要幫忙把食材拿出來退冰,意外獲得一句「參考網路食譜」,代表可以自己煮一道菜,讓她十分高興,「來13年了,婆婆從來不會命令我煮一餐。」

▲煮飯,廚房,下廚(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原PO結婚13年,婆婆從未要求她負責下廚。(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提到,婆婆習慣每天早上上班前先把午餐煮好,等到中午再回來裝便當,起初沒有太在意,以為是煮給阿嬤吃的,她只是托阿嬤的福,但最近因為三級警戒的關係,學校宣布停課,她就在家照顧孩子,因為實在是太閒了,有一次婆婆交代完公事,她順口問了一句要不要幫忙拿食材出來退冰,沒想到婆婆除了交代拿絞肉出來退冰,還留下一句「參考網路食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瞬間開心極了!」原PO表示,這代表她可以煮一道菜,畢竟結婚13年來,婆婆從來沒有要求她過一餐,每天早上還先備好四菜一湯,煮好了就叫她和其他家人來吃,「現在婆婆每天準備一份食材,剩下的由我胡搞瞎搞」,而且婆婆完全不會碎念,「煮完她還會跟我說『謝謝妳幫我煮菜唷,辛苦了』,簡直比親媽媽還媽媽。」

而這篇「假抱怨真炫耀」的文章公開不到一天,就吸引超過4300名網友按讚分享,並紛紛留言表示羨慕,「婆婆會說謝謝,看得出來是好婆婆」、「別人的婆婆都不會讓人失望」、「良好的婆媳互動不錯」、「好的婆婆會讓全家上天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