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界台積電」爭取代工莫德納 Novavax疫苗也在規劃中

▲▼新北市開放孕婦施打莫德納疫苗,在轄內指定的17家醫療院所預約登記後即可施打。新店慈濟醫院今天開放孕婦接種,許多準媽媽都指定施打莫德納疫苗。施打前院方會替準媽媽進行超音波掃描,確認胎兒狀況後再行施打。(圖/記者湯興漢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國衛院將向美國莫德納爭取授權生產mRNA新冠疫苗。(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國家衛生研究院積極向美國莫德納爭取授權生產mRNA疫苗,若順利簽約,估計6至9個月可達到3至5億劑產量。另有消息指出,除了莫德納以外,重組蛋白技術的Novavax疫苗也可能在規畫內。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食藥署長吳秀梅表示,2周前找來國內具備生產生物製劑能力的藥廠開會討論,盤點製造mRNA的能力及現有設備,而當時因為高端、聯亞忙於國產疫苗業務,所以找了其他生物製劑業者參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與會業者指出,包括代工大廠國光、「生技界台積電」台康生技都有出席,當天食藥署將國內代工業者分為mRNA、腺病毒、重組蛋白這三大類,似乎意味不只打算引進莫德納代工,Novavax疫苗也可能在規劃中。

▲右起為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發言人潘飛。(圖/國光生技提供)

▲右起為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發言人潘飛。(圖/國光生技提供)

國光生技發言人潘飛表示,國內沒有mRNA疫苗的生產紀錄,該廠目前也沒有適合的設備能夠生產,但如果政府有意協助引進技術,國光生技當然是樂觀其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