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夜市復業首日「搶頭香」!情侶牽手逛街 老闆娘樂:太久沒有做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先宣布「夜市微解封」,29日起可以像餐廳得來速一樣復業「有何不可」,晚間《ETtoday新聞雲》直擊唯一敢開的寧夏夜市現場,攤商全部開在一側,沒有內用座位,確實有人潮湧入,戴著口罩逛街外帶美食。有老闆娘受訪時語氣難掩興奮,直呼「因為太久沒有做,可以出來真的很高興…可是又有一點怕怕。」

「如果餐廳可以只限外帶,為什麼夜市不行?」柯文哲宣布台北市夜市、商場可視狀況微解封,根據6月指揮中心發布的「夜市、傳統市場安心採買守則」,只要求減少出入口、落實實聯制、攤商與民眾須全程戴口罩,只限外帶、禁止試吃等,全國暫停營業的11大場所,並不包含夜市。像寧夏夜市就想出「得來速夜市」的方法,買了就走,不准邊走邊吃。

▼台北唯一!寧夏夜市微解封首日湧現人潮。(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寧夏夜市微解封。(圖/記者周宸亘攝)

▲▼寧夏夜市微解封。(圖/記者周宸亘攝)

▼攤商統一設在同一側「得來速夜市」一率外帶,店員口罩+護目鏡。

▲▼寧夏夜市微解封。(圖/記者周宸亘攝)

▲▼寧夏夜市微解封。(圖/記者周宸亘攝)

寧夏夜市29日打頭陣復業,是台北市唯一敢開的夜市,約180個攤位,減攤1/4、最多只能容納45攤,理事長林定偉表示,幾乎有80%攤商是想出來營業,畢竟經濟上是真的有點壓力,但對於三級警戒的措施絕對會嚴加遵守,首周是採單號攤營業、隔周換雙號,試行半個月在滾動式調整。

直擊現場,所有攤販統一都靠在蓬萊國小這一側開設,攤商之間也有隔一段距離,並且一律口罩加上護目鏡,確實有人潮湧現,每個人臉上都有戴口罩,夜市出入口處則設有防疫警示牌,並且登記實聯制。由於不能內用,沒有設置桌子給客人使用,有的人騎車來,頭戴安全帽就下車排隊買美食,外帶就走;有的情侶手牽手來逛街,因社交距離,和過去閃亮的光景有些許落差。

微解封首日,林定偉說,復業情況比預期的好,有27攤商復業,雖然營業額不多,但都認為可以維持基本生計就好,預計明天晚上會上調。

其中一名林姓老闆娘受訪時開心直呼「因為太久沒有做,就早一點準備,可以出來做真的是很高興,可是出來做又有一點怕怕…生意不曉得會怎麼樣。」也有店員直呼「復工當然很讚啊!有錢可以賺怎麼不好?但是還是要做好安全措施。」過去一個半月沒有收入,都是吃老本。至於民眾受訪時則坦言「不擔心」,客人跟攤商自己都知道事情的嚴重性,所以其實自我防護、衛生應該都會做得滿好的。

▲▼寧夏夜市微解封。(圖/記者周宸亘攝)

▲▼寧夏夜市微解封。(圖/記者周宸亘攝)

▲▼寧夏夜市微解封。(圖/記者周宸亘攝)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