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3號「高原交流道」29日正式啟用 紓解龍潭、關西車流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自 2017 年開始規劃興建高原交流道工程,利用國道實施電子收費後舊有龍潭收費站之重置空間,紓解國道 3 號龍潭及關西交流道的尖峰車流。在 2018 年開工後,終於在 6/27 由交通部宣布正式完工,並於今日 6/29 中午 12 時開放通車。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有鑑於龍潭地區周邊分布有中山科學院、龍潭科學園區、渴望科技園區及石門水庫、小人國、六福村等風景遊樂區,甫完工的台灣客家茶文化館也在附近,為桃園市科技及觀光產業重鎮,中長程交通需求大;現況進出國道 3 號,無論由北側的龍潭交流道或是南側的關西交流道,均須穿經龍潭、關西市區,以致上下班尖峰時段及假日,經常造成該路段國道主線、連絡道路及地方道路嚴重壅塞。

此次高原交流道位於國道 3 號里程 71k+480~73k+900 範圍,為一鑽石型交流道,並拓寬高原路(桃68)做為交流道之連絡道路,分別於南向、北向各設置有進出匝道共 4 支。其中南出匝道橋高程約為 306.6 公尺,通車後將成為國道 3 號全線高程最高的交流道。

高原交流道開放通車後,民眾下交流道前往鄰近的景點或園區,僅約需 3 至 10 分鐘車程,將可有效分散鄰近的龍潭及關西交流道之進出車流,減輕地區道路通過性車流的交通負荷,紓解交通壅塞問題。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