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他實測「到關島打疫苗」!怎麼預約、飯店設施 完整流程曝光

▲關島。(圖/雄獅旅遊提供)

▲關島開放外國人前往打疫苗。(圖/雄獅旅遊提供)

記者蔡玟君/台北報導

關島開放外國人前往打疫苗後,吸引許多台灣旅客想前往。《ETtoday新聞雲》獨家訪問到2位已前往關島打疫苗的台灣旅客,從機場到飯店接駁、隔離期間飯店客房提供設備、接種疫苗流程一次曝光。

▲▼實測到關島打疫苗完整流程。(圖/讀者提供)

▲旅客在關島機場提領行李後,必須到關島公共衛生社會福利部(DPHSS)櫃檯繳交PCR陰性證明、簽署自願隔離聲明書。(圖/讀者提供)

關島機場通關
已經準備解隔離的黃先生說,自己是搭機經東京轉機前往關島,由於是在關島當地時間晚上近11點左右才抵達,因此通關過程很快,通關手續與疫情前相比沒有太大差異,提領行李後需到關島公共衛生社會福利部(DPHSS)櫃檯繳交PCR陰性證明、簽署自願隔離聲明書,與機上發的健康聲明後,才能前往出境大廳。

目前在關島已隔離第4天的陳先生同樣經東京轉機前往關島,他說從東京飛往關島的班機近9成滿,因此搭機時有點害怕;在通關時,碰到另一組台灣夫妻也是打算到關島打疫苗。陳先生表示,通關時碰到海關詢問很多問題,例如從哪來、預計停留多久、到關島目的是什麼,因此花了一些時間才通關。

▲▼實測到關島打疫苗完整流程。(圖/讀者提供)

▲旅客要在關島機場內的關島公共衛生社會福利部(DPHSS)櫃檯繳交PCR證明,也必須留聯絡方式。(圖/讀者提供)

陳先生說,在關島公共衛生社會福利部(DPHSS)櫃檯繳交PCR陰性證明、簽署自願隔離聲明書時,還有被要求需提供聯絡電話或email,後來到飯店才知道這是關島政府為了追蹤每位旅客隔離期間的身體狀況,如果選擇留email,關島政府每天會寄信到旅客信箱,旅客必須填寫信件中的健康狀況並回信,如果沒有回覆,飯店人員會致電到客房內提醒旅客。

▲▼實測到關島打疫苗完整流程。(圖/讀者提供)

▲參加「Air V&V」專案的旅客,飯店會到機場接機。(圖/讀者提供)

▲▼實測到關島打疫苗完整流程。(圖/讀者提供)

▲飯店接駁車。(圖/讀者提供)

機場接駁至飯店
到關島打疫苗的旅客必須入住政府在「Air V&V」專案中的指定飯店,黃先生與陳先生都表示,到出境大廳時會有戴口罩的飯店人員舉牌等候,並用14人座的保母車直接接駁至飯店,與以往飯店到機場迎接旅客流程一樣。

▲▼實測到關島打疫苗完整流程。(圖/讀者提供)

▲飯店客房。(圖/讀者提供)

抵達飯店辦理入住、預約施打疫苗
抵達飯店依正常流程辦理入住,黃先生觀察,當地人員都會戴口罩,但不會因為旅客參加「Air V&V」專案而會另外穿著防護衣。

由於需要隔離,因此旅客不會拿到房卡,會有專人引導前往客房,陳先生說,參加「Air V&V」專案的旅客在入住時,飯店人員就會詢問想施打哪一種疫苗、並協助預約接種時間。

▲▼實測到關島打疫苗完整流程。(圖/讀者提供)

▲▼飯店會事先在客房內放好大量飲用水與毛巾、備品。(圖/讀者提供)

▲▼實測到關島打疫苗完整流程。(圖/讀者提供)

房內提供備品、設施、餐點
黃先生說,由於7天隔離期間飯店不會協助打掃客房,所以房內垃圾都必須自行打包後,統一於隔天早上9點放在門口;客房內會事先準備好7天的盥洗備品、大量飲用水、咖啡包,連毛巾都會準備多條放在客房內,黃先生笑說:「毛巾多到大概用2個禮拜都不是問題。」

▲▼實測到關島打疫苗完整流程。(圖/讀者提供)

▲備品也是7天份。(圖/讀者提供)

餐點則採用客房服務方式點餐,黃先生表示,客房外會放一張小桌子,飯店人員會將餐點用外帶盒裝好放在小桌上,敲房門提醒房客餐點已送達,等飯店人員離開再開門取餐即可,不過黃先生也說,因為餐點主要是漢堡、義大利麵等美式餐點,如果吃不慣美式料理建議自備一些泡麵或零食。

▲▼實測到關島打疫苗完整流程。(圖/讀者提供)

▲醫護到飯店幫旅客施打疫苗。(圖/讀者提供)

疫苗施打
根據「Air V&V」專案規定,隔離第二天就可以接種疫苗。黃先生表示,到約定好的時間會有2名醫護來到房外,首先進行快篩,確認陰性後就會施打疫苗,整個流程約40分鐘左右。

陳先生則表示,醫護來到房外會先確認旅客身分,等待快篩結果時,會要求填寫2張表格,第一張是旅客基本資料與確認要施打哪一種疫苗,第二張則是旅客健康狀態、疾病史調查,等到確認快篩陰性,就可以施打疫苗。

▲▼實測到關島打疫苗完整流程。(圖/讀者提供)

▲疫苗接種紀錄卡。(圖/讀者提供)

接種後反應
此次兩位受訪者均選擇接種莫德納疫苗,黃先生說,自己是在中午接種疫苗,當下沒有什麼感覺,到下午3、4點時施打部位有一點酸酸的感覺,晚上後則開始有類似瘀青的疼痛感,到隔天,施打部位疼痛感會更強一點,除此之外沒有什麼不良反應。

陳先生則說,剛打完後感覺有點酸,隨著時間推移,會發現施打部位有一點腫脹,接著是像瘀青的感覺,因此在移動或洗澡時會感到有點痛,但除此之外沒有其他不良反應。

▲關島美麗的海景讓久居疫情下的民眾神往。(圖/雄獅旅行社)

▲關島距離台灣約4小時飛行時間就能抵達,旅客認為在預算和假期上都相對好控制。(圖/雄獅旅遊提供)

整體而言,黃先生認為到關島打疫苗的好處是關島離台灣較近,搭飛機4小時內就能抵達,預算和假期相對好控制,加上近期有Delta病毒情況,能多一個管道打到疫苗會是不錯的選擇。

陳先生則認為,到關島打疫苗最大的好處在於「可以選擇疫苗」,而不是現在有什麼疫苗就只能打哪一種,加上近期看到電視轉播美國MLB、MBA賽事,因為疫苗接種率高,很多觀眾已不戴口罩,像是回到疫情前一樣,因此最大的期待就是打完疫苗可以盡快回到正常生活。

看好台灣市場需求,雄獅旅遊與鳳凰旅遊等旅行社近期均推出關島機加酒行程,並與航空業者洽談直飛航班,首發直飛班次預計於7月6日出發,考量輝瑞與莫德納疫苗均需施打兩劑,中間需間隔21天至26天不等,因此雄獅旅遊也推出長天數關島機加酒行程,目前已開放預購。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夏季消暑古早味仙草冰手搖杯來了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