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馭叛客2077》深陷集體訴訟漩渦 過了半年你買單了嗎?

記者蘇晟彥/綜合報導

從去年9月17日上市的《電馭叛客2077》(CyberPunk 2077)在發售前話題不斷,在上市之際開發商CD Projekt更不斷放話為追求最好遊戲體驗,不斷延後上市時間,但遊戲推出後立即跌下神壇,不僅遊戲內BUG多少除不玩,遊戲內容也並不向預期般有效果,近日CD Projekt就坦承,目前正面臨第二起的「集體訴訟」,該事務所指稱因為公司誇大在PS4、XBOX系列上的效能表現造成誤導投資,因此要求賠償。

▲▼         Cyberpunk 2077 。(圖/翻社自官方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在 CD PROJEKT的監管公告中,指出在1月15日及2020年12月25日時,收到兩起民事集體訴訟,一起來自紐約、另一起則來自加洲。第一起的訴訟指稱,該公司對於遊戲中的各種BUG進行隱瞞,造成投資者投資後蒙受損失,這些錯誤更在當時導致SONY將遊戲從商店中下架,導致CD PROJEKT在當時股價暴跌、損失約10億美金。

而第二起訴訟則與第一起有著相同內容,即便在當時官方有針對此現象釋義並發出聲明,表示將會採取積極行動修補遊戲,但並未平息投資者怒火。但想當然耳,集體民事訴訟會是一個很長的抗爭,秉持著「投資有賺有賠」的原則下,這場官司並不一定能獲勝,再加上近期的修復慢慢的讓這款遊戲「步上正軌」,但面對不斷的抗議與紛爭,只能讓這款遊戲的負面消息越來越多。

但即便如此,CD PROJEKT業績公告也顯示,公司首季度收入為1.97億元,按年升2.41%,有60%是來自於《電馭叛客2077》的收入,SONY也重新上架在商店頁面,加上STEAM特價再特價,接下來或許,股價會重新回升吧?

▼官方當時針對問題提出聲明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電馭叛客2077Cyberpun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