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愛的旅程】做部落孩子永遠的「東森爸爸」

▲▼做部落孩子永遠的「東森爸爸」。(圖/東森慈善基金會_傳愛的旅程)

《愛在原鄉》

文/林璟倩

「感謝東森爸爸長年來的照顧,在家中最艱難的時刻,願意伸出援手。」來自山興部落陪讀班的王勁寶,2018年在「送愛到部落」晚會上現身,情緒一度激動到泣不成聲,只為表達對東森慈善基金會董事長王令麟雪中送炭的滿滿感謝。

2013年王勁寶的父親遭遇車禍成為植物人,家中頓失重心,只靠母親在肉品市場上班賺取微薄的收入。由於請不起看護,於是身為獨子、當時就讀光復商工汽車修護學程的勁寶,為了分擔母親的辛勞,下課後總是立刻趕回家照顧父親,除了定時幫忙翻身、按摩,還要準備晚餐,忙完之後才能找空檔讀書,壓力大到曾令他數度放棄生存意志。後來透過教會及師長的陪伴,勁寶才又鼓起勇氣堅強面對,也多了些喘息的空間。他的孝行與努力感動了許多人,還因此獲頒「全國孝悌楷模」。

▲▼做部落孩子永遠的「東森爸爸」。(圖/東森慈善基金會_傳愛的旅程)

▲「東森爸爸」摟著泣不成聲的王勁寶,允諾會全力支持幫助他。

全國孝悌楷模 最感念「東森爸爸」的關愛

王令麟是在探訪山興部落時,意外得知王勁寶的遭遇,對於他小小年紀遭逢家庭變故,還能不畏艱苦一肩擔起照顧重擔,既感動又佩服,當場允諾要幫忙籌募看護費用,讓勁寶的父親得到專業照顧,勁寶也能夠安心念書。儘管後來勁寶為了減輕媽媽的負擔,而選擇放棄升學、提早入伍,仍會不定期寫卡片問候他心中永遠的「東森爸爸」,期許自己有朝一日能成為專業技師,幫「東森爸爸」修車,勁寶也在信中允諾,日後行有餘力,也會站出來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

會三番兩次來到山興部落,王令麟主要是因著士林靈糧堂教友何家強、侯美英夫婦的分享,從而得知他們在花蓮山興部落服事時,遇上了一些困難。位處花蓮縣鳳林鄉海岸山脈下的山興部落,小小部落裡住的都是阿美族人,何家強和侯美英從協助推廣部落農場種植有機蔬菜,到幫忙孩子課業輔導、照料三餐,已經分身乏術,那一年因為學校人數不足又遭到廢校,部落的孩子們每天得長途跋涉到20公里外的學校就讀,夫妻倆也只得起早趕晚的接送孩子上下學。無私的奉獻讓王令麟深受感動,特別自掏腰包捐贈了一輛愛的專車,還號召同仁共同認養這群孩子。愛孩子的王令麟也數度深入部落,與孩子們一起做早餐、包水餃,大家嘻嘻哈哈打成一片,相處起來「天然熟」的就像一家人般親切,孩子們都喜歡喊王令麟「東森爸爸」,還會不時寫張卡片來問候他們心中的「東森爸爸」。

▲▼做部落孩子永遠的「東森爸爸」。(圖/東森慈善基金會_傳愛的旅程)

知道「東森爸爸」一直在背後幫忙鼓勵他,勁寶和媽媽專程到東森致上感謝。

東森堅持做對的事 堅持走公益的路

時隔多年,孩子們都長大了,透過「送愛到部落」活動,他們有機會再次回到「娘家」,和他們的「東森爸爸」重逢歡聚,大家都覺得分外親切而溫馨。望著如今已能獨當一面的勁寶,感動之中,王令麟也有著滿滿的喜悅與驕傲。當年一個偶然的緣分,能及時幫助一個家庭,鼓舞一個孩子成長,這都是要特別感恩的。

▲▼做部落孩子永遠的「東森爸爸」。(圖/東森慈善基金會_傳愛的旅程)

▲在山興部落服事的何家強、侯美英(右一、右二)帶著孩子們感謝東森長期深耕部落。

王令麟總也感慨地說,「表面上是我們東森慈善基金會送車子、送早餐、認養部落的孩童,但實際上,我從孩子身上獲得的更多更多。」他也常以《聖經》哥林多後書6章10節來告訴自己,「似乎憂愁,卻是常常快樂的;似乎貧窮,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這些原住民孩子,物質上或許缺乏,但心靈是富有的,也難怪只要一得空,王令麟總樂於往山裡跑,「每次看到孩子們臉上純真的笑容,我的心裡就湧現一股暖流,更給予我無比的力量,告訴我要堅持下去,堅持做對的事,堅持走公益的路!」看著陽光下開心奔跑的孩子們,王令麟更堅定了自己的信念。

►►►傳愛的旅程--東森公益20年紀實

▲▼傳愛的旅程-封面。(圖/取自傳愛的旅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