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小霸王!災害預報「台北將破39℃」極端高溫 颱風爆發期出爐

▲▼             。(圖/中央氣象局)

▲7月起太平洋高壓發威,全台晴朗高溫炎熱 。(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霸氣回歸!氣象專家預估,有「夏季小霸王」之稱的太平洋高壓預估7月份起將一天比一天強,災害預報士賈新興示警,7月1日(周四)之後開啟連續高溫炎熱的天氣,尤其「台北出現高溫超過39度的機率很高」,至於颱風生成爆發期,約落在7月21日左右。

中央氣象局預報,西南風偏強影響,29至30日(周二至三)苗栗以南仍有間歇性陣雨或雷雨,中南部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即局部大雨機率,其它地區則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並伴隨較大雨勢,中南部高溫約31度左右,北東較為高溫炎熱,局部恐上看36度以上。預估7月1日、2日西南風稍減弱,各地水氣明顯減少,中南部清晨至上午有陣雨,午後北東、各地山區有雷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西南風降雨過後,將進入夏季穩定炎熱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7月3日至5日(周六至下周一)高壓勢力增強,天氣更加穩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尤其6日開始太平洋高壓偏強,全台晴朗炎熱,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月長期天氣展望預報,未來第二周環境場轉變,台灣附近以東南風為主,西半部雨量相對較少,近期南海及菲律賓東方海面仍有熱帶擾動發展可能。

賈新興則依據「5880等高線的比較」示警,7月1日之後開啟穩定、連續、高溫炎熱的天氣,「台北出現高溫超過39度的機率很高」,用電將面臨嚴峻考驗,且不只台灣出現極端高溫的天氣,美國系及預報資料預測北顯示,北美、東亞北部、中亞以及歐洲也同樣面臨高溫熱浪的襲擊!

至於颱風什麼時候來?賈新興分析,依據有利颱風生成爆發環境指標,今年第一次的預報顯示環境指標在7月21日左右將突破6,7月26日之後明顯超過8,另外季節震盪的預測也顯示,7月中旬後轉進至第四、五區,有利颱風生成的環境逐漸建立,當梅雨季節結束後就逐漸進入颱風季,成為夏季的主角。

氣象愛好「觀氣象看天氣」粉絲團也發文指出,太平洋高壓將於7月份霸氣回歸,預測圖顯示,7月起高壓勢力將一天比一天強,要等到7月中旬前後,隨著季內震盪(MJO)進入南海至西北太平洋,熱帶系統也將隨著蠢蠢欲動,追風季節也將跟著展開。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