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史上新高!台灣棒球衝世界排名第2擊敗韓、美 卻沒得打奧運

▲世界棒壘總部公布最新排名 。(圖/WBSC提供)

▲世界棒壘總部公布最新排名 。(圖/WBSC提供)

記者王真魚/綜合報導

WBSC世界棒壘總會公布28日最新世界排名,從2018年開始計算,台灣在18年、19年靠著小將打出亮眼成績,加上12強賽事奪得第5歷屆最佳成績,排名上升至第二,超越美、韓,寫下史上最佳成績,不過因疫情影響,今年退出奧運最終資格賽,無緣爭取前進東京奧運。

台灣2017年在國際賽成績不理想,經典賽在第一輪就出局,U18世青賽第7名、U12世界少棒錦標賽亞軍,18年最新排名公佈時,從第4跌到第6。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今年積分從18年開始計算,台灣當年世大棒、哈連盃、U18青棒都拿下第2,U12少棒第1,U15世界青少棒第3,U23世界盃錦標賽第5,亞運銅牌;19年則大豐收,U12、U18世界盃棒球賽、亞洲棒球錦標賽都奪冠,賺進345、575、120分的積分,另外,U15亞洲青少棒賽也拿下第2名,獲得70分積分,世界12強第5賺進807分最多。

根據世界棒總最新排名,2020年因沒有國際賽進行,主要積分計來自18年、19年,台灣今年升至世界第二,是史上最佳排名,日本依舊是世界第一,韓國被台灣擠下,排名第3,美國則排在第4,下滑2名。

台灣排名升至世界第2,今年中華隊卻因疫情影響,組訓困難重重,最終考量到選手的安全健康,退出奧運最終資格賽,因此無緣爭取東京奧運。2024年巴黎奧運確定會取消棒球項目,台灣最快要等到2028年,才有機會重返奧運。

關鍵字: 世界12強12強奧運台灣棒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