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Delta病毒侵台!侯友宜首拋「三大戰略」:建構全境快速通報平台

▲▼侯友宜召開防疫記者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針對「管控於境內」提出三大戰略。(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印度Delta變種病毒入侵台灣,在屏東造成群聚感染,新北也出現兩名接觸者,面對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各縣市嚴陣以待,新北市長侯友宜28日拋出三大戰略,包括島聯防、快速通報、全力圍堵。侯友宜強調,在通報機制上應建構一個「全境快速通報機制平台」,中央、地方並肩作戰,才能管控於境內、制亂於初動。

新北目前有2名Delta變異株確診者接觸者,其中一人為載送祕魯返國祖孫的機場防疫計程車駕駛,不過,新北市昨天上午才收到通報,是否有延遲通報疑慮?侯友宜表示,昨天一早接到通知後就立即採取行動,把計程車司機找來採驗PCR,下午時結果出爐為陰性,因此在疫情通報上,只要接到通報我們就快速行動,一刻都不能耽擱。

對於此次Delta變異株群聚感染,接觸者涉及數個縣市,侯友宜認為,圍堵疫情最重要除了阻絕於境外,管控於境內絕對是重中之重,面對來勢洶洶的Delta病毒,應制亂於初動

侯友宜認為,對付Delta病毒,必須透過同島聯防、快速通報、全力圍堵三種策略方式來進行,通報機制上要建構一個全境快速通報的機制,各縣市隨時能立即通報外,也能透過全境快速通機制全力防堵。

侯友宜強調,「全境快速通報機制平台」有賴中央跟地方並肩作戰,只有同島聯防、快速通報、全力圍堵,把這項工作做好,才可以管控於境內、制亂於初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