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泉谷駿介110欄13秒06破日本排亞洲第二 衝上今年世界第三快

▲▼   泉谷駿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泉谷駿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日本在東奧田徑男子110欄架項目,早先已經取得三席的滿額參賽,其中一人泉谷駿介在27日東奧選拔賽事中,跑出13秒06摘金,更是一舉打破了日本紀錄,成為今年目前在該項目世界第三快的成績。

21歲的泉谷駿介3月中在日本室內田徑全錦賽上,在男子60公尺跨欄項目跑出了7秒50,打破了日本全國紀錄,這成績僅於中國「跨欄王」劉翔,排在亞洲第二位,5月的日本關西大學生田徑賽跑出13秒30達標東奧參賽門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也讓日本在東奧田徑男子110欄架項目,取得了三席的滿額資格參賽,三人分別為日本紀錄保持人金井大旺、高山峻野,以及泉谷駿介。而就在27日東奧選拔賽事決賽,泉谷駿介更是跑出13秒06摘金,打破了原全國紀錄保持人金井大旺所創的13秒16,成為新的日本紀錄。

金井大旺則是在東奧選拔賽跑出13秒22排名第二、高山峻野13秒37排在第三。而泉谷駿介的13秒06更是今年目前賽季中,僅次於美國名將荷路威 (Grant Holloway)的12秒81、牙買加名將麥克勞德(Omar MCLEOD)13秒01,排名第三位。

泉谷駿介的13秒06,同時也讓他成為僅次於中國劉翔(12秒88)的亞洲第二傑,賽後泉谷駿介說,自己瞄準的目標是13秒01,但今天能跑出這樣的成績也很驚訝,對於東京奧運要站上頒獎台也更有信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