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變美/「日本不老仙妻」52歲凍齡如大學生!防脫髮「頭皮按摩」曝光

▲▼ 星變美/日本第一美魔女。(圖/翻攝IG、小紅書)

▲水谷雅子逆生長凍齡好狀態,被日媒盛讚看起來像大學生。

記者/張毓容 圖/翻攝水谷雅子IG、小紅書

被日本網友譽為「不老仙妻」、「第一美魔女」的水谷雅子是日本超紅保養達人,今年52歲的她狀態超好,簡直逆生長,不僅肌膚細緻彈潤又透亮,比許多年輕女生都好,就連蓬鬆髮量都讓人超羨慕!常被粉絲敲碗如何保持髮量的她,近日就公開了自己的「頭部穴位按摩法」,只要4個步驟,不僅能養髮,還能幫助舒緩肩頸酸痛,快一起來學學。

▲▼ 星變美/日本第一美魔女。(圖/翻攝IG、小紅書)

▲水谷雅子除了肌膚細緻透亮,蓬鬆髮量也讓人羨慕。

水谷雅子每日除了必做臉部的「刮痧按摩」來保養肌膚,平時也常會用手指和刮痧板做頭皮穴位按摩。她表示,好好做好頭皮按摩,不僅能促進血液循環、改善頭皮狀態、防止脫髮,還能幫助舒緩疲勞、放鬆頸部、改善睡眠,對於養護美顏也有效果,如果搭配頭皮用的精華、保養品一起使用會更有效果。也因為她堅持常做頭皮按摩,就連髮型師都稱讚她「髮量不會變少,因為毛囊很健康」。

▲▼ 星變美/日本第一美魔女。(圖/翻攝IG、小紅書)

她做頭皮按摩時會用到以下5個穴位,並搭配4個步驟。

#百會穴:位於頭頂正中央,與兩耳尖端連線的交點。

#太陽穴:在眼角與眉尾間,稍微往後一點的凹陷處。

#頭維穴:在髮際線上方約1cm處的額角兩側。

#風池穴:位於後頸兩側,接近髮根的部位。

#風府穴:在後頸髮際線正中直上約1吋位置,也就是兩側斜方肌之間的凹陷處。

▲▼ 星變美/日本第一美魔女。(圖/翻攝IG、小紅書)

Step 1:頭頂

先用刮痧板的頓點處點按百會穴10秒,能讓人感到放鬆,幫助調理全身機能,接著以百會穴道為起點,用刮痧板分別刮向前後左右。

Step 2:鬢角

從頭頂開始,由上往下一直刮向太陽穴。按摩太陽穴能幫助緩解額頭紋路和臉部下垂。

▲▼ 星變美/日本第一美魔女。(圖/翻攝IG、小紅書)

Step 3:側頭部

從髮際線開始,經過頭維穴刮整個側頭部,最後刮到風池穴。按壓頭維穴和風池穴這兩個穴位,能有效舒緩肩頸酸痛疲勞,很適合長期久坐的上班族。此外,按壓頭維穴還能夠幫助預防白髮生長。

Step 4:頸部

用刮痧板的凹陷處按壓風府穴和風池穴,從後頸的髮際線開始,由上往下刮約5cm。這兩個穴位有助於消除、放鬆長期久坐的疲勞,還能幫助預防感冒。

►「日本第一美魔女」52歲肌膚比大學生還好!每日必做「凍齡刮痧法」公開

►狂掉髮、白髮冒不停?專家曝護髮4大關鍵:多吃「這些」食物

►星・變美/李聖經宵夜照吃還狂瘦10kg!「無痛減肥菜單+5秘訣」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