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在陸召回28.5萬輛車 主動巡航控制系統「可能導致碰撞」

▲▼大陸產特斯拉Model Y電動車。(圖/路透社)

▲特斯拉在大陸的銷售中心。(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26日公告,特斯拉(TESLA)將召回部分進口、陸產Model 3、陸產Model Y電動車總共28萬5520輛,原因爲車輛的主動巡航控制系統有問題,可能在極端的情況下導致車輛發生碰撞,存在安全隱患。

根據公告,召回的進口Model 3為2019年1月12日至11月27日期間生產,共計35665輛;召回的陸產Model 3為2019年12月19日至2021年6月8日期間生產,共計211256輛;召回的陸產Molde Y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7日期間生產,共計38599輛。

▲▼大陸產特斯拉Model Y電動車。(圖/路透社)

公告提到,本次召回範圍內的車輛由於主動巡航控制系統問題,易造成駕駛員在以下情形誤激活主動巡航功能:當車輛處於D擋,駕駛員再次撥動右側控制桿試圖切換擋位時;在車輛急轉彎,駕駛員誤觸碰並撥動右側控制桿時等。

公告指出,主動巡航控制被誤激活後,如果車輛設置的巡航速度不是當前車速,且當前車速低於設定速度時,車輛會加速到設定速度,出現車輛速度突增情形,會影響駕駛員的預期並導致車輛操控誤判,極端情況下可能導致車輛發生碰撞,存在安全隱患。

特斯拉也公告,將透過汽車遠程升級(OTA)技術為召回範圍內的車輛免費升級主動巡航控制軟件,用戶無需到店即可完成軟件升級;對於無法通過汽車遠程升級(OTA)技術實施召回的車輛,特斯拉將透過特斯拉服務中心聯繫相關用戶,為車輛免費升級主動巡航控制軟件,以消除安全隱患。

▲▼大陸產特斯拉Model Y電動車。(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