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最強龍捲風」狂襲釀3死 游錫堃慰問:我們都是捷克人

▲捷克發生可怕龍捲風。(圖/路透)

▲捷克遭受龍捲風襲擊後滿目瘡痍。(圖/路透)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捷克南摩拉維亞州(South Moravia)24日晚間遭逢該國史上最強的龍捲風,風速達到每小時332公里以上,摧毀部分城鎮,造成至少3死、逾200人受傷。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26日表達哀痛之意,希望受損的家園能早日順利重建;他也借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曾高喊的「我是台灣人」,表示「我們都是民主人、都是台灣人,也都是捷克人」。

游錫堃26日在臉書表示,我們感到哀痛,我們的民主盟友捷克,遭遇了史上最嚴重的龍捲風侵襲,逾3人罹難、超過200人受傷,遭受重創的城鎮與家園,亟待重建。

游錫堃指出,台灣人都記憶猶新,去年9月,韋德齊來台訪問時,在立法院演講尾聲,用中文大聲喊出:「我是台灣人!」 這一幕至今仍讓台灣人民深感震動。

游錫堃表示,捷克是我們的民主盟友,捷克人也是台灣人。如今,捷克遭逢嚴重的龍捲風災情,台灣人民也與捷克人民站在一起,我們不只關心、慰問、為受災者與家屬祈念,也希望受損的家園能早日順利重建。

他說,「台灣人要伸出雙手緊握捷克人民,因為,我們都是民主人、都是台灣人,也都是捷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