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小妹妹確診…奶奶帶姐姐回家 她乖巧被帶離讓醫護哭了

▲▼女童、兒童、孩童、孩子、家庭、幼兒。(圖/翻攝自pakutaso)

▲女童示意圖,圖非當事人。(圖/翻攝自pakutaso)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今天在支援站的我哭了」,一名女醫護表示,她25日在篩檢站遇到一家人做PCR檢測,結果竟是最小的6歲妹妹確診,因此得面臨與家人分別的隔離生活,但女童乖巧又冷靜的樣子,讓她看了好不忍心,「我知道三級警戒一延再延,但這真的是保護孩子們的方法。」

該名女醫護在臉書社團「小一聯盟」發文,表示她25日在篩檢站工作時,一家人只有一名6歲小妹妹確診,頓時讓醫師、檢驗師及4名護理師不知該如何是好,最後只能請奶奶帶著9歲的小姐姐回家,由女童媽媽陪著6歲小妹妹一起入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還原當下情況,女童的媽媽同意後眉頭緊皺,擔心地跟9歲的女兒交代事情,並拿錢給奶奶請求幫忙,「而被帶離的妹妹異常乖巧,那畫面…真的會讓所有做媽的掉淚…」。原PO也說,這畫面早在醫護面前上演許多次,但每次看到還是難熬內心的不捨。

原PO感嘆,她知道三級警戒關久,大家都會想要外出呼吸,或是放鬆度假遊玩,但真的不是現在,「為了我們大家的孩子,宅在家到開學!」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