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缺氧快速死?70多歲女「低血氧」 確診一天後往生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乾淨版畫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公布國內新增76例新冠肺炎確定病例,均為本土個案,另新增5例死亡。死亡個案中,一名70多歲女性,曾出現「低血氧」症狀,5/6因其他原因住院,曾接觸其他確診者,6/20確診後一天就往生。

▲▼0625死亡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0625死亡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說明,今日新增5例死亡個案,為3例男性、2例女性,年齡介於70多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16日至6月19日,確診日介於5月29日至6月20日,死亡日介於6月21日至6月23日。

今日公布5例死亡個案中,除了70多歲女性是「快速死」外,其餘個案確診到死亡至少間隔1週以上,另外,只有一例有萬華接觸史,其餘4例都是接觸其他確診者。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該名快速死個案,本身有慢性腎臟病、心臟衰竭、糖尿病高血壓,5/6因泌尿道感染合併敗血症住院,曾住到加護病房轉出,後續住院期間,因接觸其他確診個案採檢確診,當時她已經出現血氧下降狀況,家屬考量病患身體狀況,主動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DNR),一天後病患就因多重器官衰竭過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