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子淚曝1症狀「小感冒無限放大」狂失眠 網爆共鳴:超焦慮

▲▼解封 防疫 台北捷運 搭乘民眾多了 安全距離忽略了 松江南京站 忠孝新生站。(圖/記者屠惠剛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一名女網友哀怨表示,自從5月大爆發後,深受罹病焦慮症所苦,一點不舒服也會無限放大,甚至晚上難以入睡。沒想到,一席話引爆共鳴,許多網友坦言,也有相同的情況,「工作完全提不起勁,沒幾分鐘就會想,自己到底有沒有可能確診。」

女網友在Dcard提到,整個疫情從去年到現在也1年半了,記得去年世界剛爆發的時候,儘管台灣只有零星幾例,她卻莫名緊張,出門都小心翼翼的,做好所有防護工作,「因為COVID-19病毒還有潛伏期,根本不會知道自己有沒有得病,當時甚至緊張到睡不著,直到後來台灣變得安全,我的身心狀況才好一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怎料,今年5月國內疫情大爆發,她的焦慮症再度找上門,「上網找了一下相關資料,真的有一種叫作罹病焦慮症的病,跟我的症狀很像。我會一直擔心自己是不是生病了,然後一點點小小的不舒服,在心裡就會一直被放大,晚上也變得很難入睡。」

原po無奈直呼,針對這個情況,現在也沒辦法到醫院看,「想問問大家,都是怎麼排解這種焦慮情緒的?好希望台灣的疫情可以趕快消失。」

▲憂鬱,悲傷,難過,顯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對此,大票網友心有戚戚焉,紛紛回應「我覺得我也有一點,我媽快受不了,都罵我幹嘛自己嚇自己」、「我媽也是這樣」、「我後來去看身心科了,現在好了喔」、「我有類似症狀,後來發現是甲狀腺亢進導致的焦慮」、「我男友也有,不過他目前可以好好跟這病和平相處,焦慮次數也減少很多。他常說要懂得讓自己放鬆,面對這些症狀就相信並接納」。

也有不少熱心網友建議,「加油,可以打1925免費的安心專線討論心理壓力或情緒困擾」、「現在很多身心診所、或學校的輔導中心應該都有線上諮詢,如果妳覺得這個情形已經造成妳的困擾,不用猶豫,尋求幫助就對了」、「現在有些身心科說不定會有視訊面診哦,可以考慮看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