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殘劑施打現況曝!統一收攏到接種站 再通知已列冊對象

▲新竹、疫苗、AZ、長者、注射。(圖/新竹市府提供)
▲竹市府說,竹市的疫苗主要注射處為大型施打站,因此殘餘劑量都會收至特定施打站,並依名冊依序遞補注射。(示意圖/新竹市府提供)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上午在記者會上說明最新決議,將依照優先類別施打,開放「每天最後一瓶」殘劑預約,同時「不限」對象,只要符合接種年齡,就可施底。新竹市府也回應,上午消息公布後還未收到公文,無法確認詳細操作細節,將等收到公文後遵照指示辦理

陳宗彥說明,希望注射站可先準備,因為無法臨時找人,若最後一瓶有預約到,可就備用名單去聯繫,同時會請接種單位公告疫苗接種作業及候補名單登記。此外,對於開放非現行優先接種類別的部分,會請接種人員在同意書上要駐計剩餘劑量的使用者,且在注射完畢後將接種資料上傳全國性預防接種系統。

新竹市府對此表示,目前市府仍採取「疫苗源頭控管」並對施打名單進行造冊,每日按時追蹤各施打站的疫苗殘餘劑量,在時效之內通知符合資格且在造冊上的對象,邀請至施打站或是到宅服務進行施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府說,原本做法就是將所有殘劑統一收攏至某特定施打站,並依現有長者名冊、類別人員名冊中依序遞補施打,而對於CDC上午公布開放30歲以上身分特定類別人員施打一事,則待正式公文收到後,再依指導細則進行辦理。

►居家、運動都方便「石墨烯顯瘦提臀塑崩褲」穿上就能提臀、雕塑腿型

►菜刀斷喉殺祖母!氣管動脈全斷 啃老孽孫詭辯:幫她解脫

►快訊/芎林阿嬤午睡遭菜刀斷喉慘死 逆孫電話自首辯「壓力大」

►新竹81歲獨居婦打完AZ隔日失聯 破門驚見「沙發上斷氣」

►月賠百萬!知名「內灣戲院」餐廳不敵三級警戒 宣告停損關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