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交換生列出「台灣立陶宛共通點」:都有壞鄰居 網友狂喊想去

▲▼蔡英文感謝立陶宛將贈台灣AZ疫苗。(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Tsai Ing-wen)

▲總統蔡英文感謝立陶宛將贈台灣AZ疫苗。(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Tsai Ing-wen)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一名曾赴立陶宛交換一年的台灣學生表示,立陶宛和台灣一樣,是個小國,先前因為蘇聯非常厭惡「communist」(共產黨),而且也很愛到處問外國人「有沒有聽過立陶宛這國家?知不知道在哪裡」。

臉書專頁「美到沒朋友 Très Jolie」22日分享網友投稿,一位到立陶宛交換一年的學生指出,「他們真的很討厭communist,因為之前蘇聯的關係」,他表示,那裡的年輕人英文很好、很努力,和台灣一樣是個小國。

▲▼             。(圖/翻攝自Facebook/美到沒朋友)

▲交換生透露立陶宛和台灣的共通點。(圖/翻攝自Facebook/美到沒朋友)

該名交換生提到,那裡的人民在外很愛問「有沒有聽過立陶宛這國家?知不知道在哪裡」,先前香港反送中社運時,有大陸人在立陶宛聖地的十字架上寫一些相關的話,就有當地議員移除後PO文說「因為當初蘇聯沒有能毀掉這裡,中國現在也無法破壞這裡」。

不少網友看了紛紛表示,「我要去!」、「一樣有個強大的壞鄰居,才200多萬人口的小國,就分享了2萬劑疫苗給我們,真的是太感動了」、「開放後也想去立陶宛看看,偶爾翻一些內戰或威權統治相關的轉型正義論文,也會看到立陶宛的學院發表」、「波羅的海三小國~已規劃好行程等待可出國的那天」、「是我非常想要去走走的地方耶」、「而且立陶宛外交部長也太帥(完全擺錯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