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列法國綠區「歐盟小祕密」被曝光 網友超嗨灌爆

▲▼ 巴黎鐵塔,法國,新冠肺炎。(圖/路透)

▲法國將台灣列入綠區名單。(圖/路透)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我國駐法代表吳志中24日晚間透過臉書報喜,表明法國外交部已正式公告台灣進入綠區,未來台灣人不需要打疫苗也能在法國自由移動。此外,經常在臉書分享時事的吳志中,18日還曾透露一個「小祕密」,「歐盟刻意把台灣與香港分開,認為台灣是一個國家,只是沒有被承認,這是非常有趣的分法。」

駐法代表吳志中臉書PO文。(圖/翻攝自Facebook/吳志中)

▲吳志中在臉書報喜。(圖/翻攝自Facebook/吳志中,下同)

法國政府7日制定新一波邊境開放名單,並在24日由外交部宣布,將台灣列入邊境開放綠區國家名單,即「沒有出現任何活躍的病毒傳播,也沒有發現任何令人憂心的變種病毒」之地區,未來台灣民眾前往法國,將不需打疫苗也可出入境,與其他歐盟民眾規定一致,可進行非必要活動,包括旅遊。

接著,我國駐法代表吳志中24日晚間透過臉書分享這個好消息,「法國外交部正式公告,台灣進入綠區了!台灣人民來法國視同歐盟居民,不需要打疫苗也可以在法國自由移動!」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謝謝吳大使和辛苦的外交團隊們」、「謝謝大使分享這個好消息!辛苦了」。

其實,吳志中在本月18日曾於臉書PO文中分享一個關於台灣的小祕密,當時他提到,歐盟當日正式公布可以自由進入歐盟的國家,台灣被視為綠區之一,「歐盟刻意把台灣與香港分開,認為台灣是一個國家,只是沒有被承認,這是非常有趣的分法。」之後進入歐盟不需要打疫苗,但是需要打疫苗證明或者PCR檢測,「謝謝法德同盟!謝謝歐盟各國的大力支持!」

▼吳志中分享歐盟刻意將台灣與香港分開,是很有趣的分法。

駐法代表吳志中臉書PO文。(圖/翻攝自Facebook/吳志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