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主公醫院內部信曝光 護理部主任揭「事實被操弄」:我們很憤怒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新北市恩主公醫院被高雄市長陳其邁點名失職,才會引發仁武家庭群聚案,掀起各界正反意見熱議。新北市議員葉元之24日在臉書公開恩主公醫院護理部主任給護理人員的信,內容提到,同仁面對醫院被當成標靶以及被操弄的事實,都感到很憤怒,但還是選擇忍耐,全力守護民眾的健康。

▲▼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圖/記者呂佳賢攝)

▲恩主公醫院被高雄市長陳其邁點名失職。(圖/記者呂佳賢攝,下同)

在葉元之公開的訊息中,這名自稱是恩主公醫院專科護理師的人,希望他能幫忙轉分享護理部主任給同仁的信件,讓更多民眾知道真相,「也希望高雄市長,能向恩主公醫院所有辛苦的第一線醫護人員道歉,不要因為政治,打擊抹煞基層醫護人員打辛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在護理部主任的信件中,提及醫院被推上新聞媒體浪潮,成為政治競爭的標靶,是很不公不義的事,「我們不做英雄,我們沒有推卸」,因為救治病人是他們的責任,雖然醫院不大、資源不多,也常常為了配合國家政策忙到人仰馬翻,但院長堅持盡力救人,不願讓病人在外徘徊,因此撥出3個病房當專責,2個加護病房一起努力,其他單位也沒休息過。

護理部主任坦言,從5月發生病人在院內染疫事件以來,護理部忙著匡列、召回檢測,由於事件來得快又急,加上沒有實際經驗,同仁們又忙又亂,幾乎人人都是沒日沒夜在忙碌,還要向病人解釋狀況,處理轉床、隔離等事宜,甚至得擔心自己是否需要隔離。

然而,在這次事件中,恩主公醫院卻受到各界指責。護理部主任表示,內部會吸取建議重新調整,「這次高雄事件因為病人就診不願意做PCR,被操弄的事實,我們很憤怒」,但醫院選擇繼續盡心守護民眾健康,希望同仁們理解。

這篇文章公開至今,累計已有3463名網友按讚分享,大家紛紛留言鼓勵第一線醫護人員,「恩主公醫護加油,謝謝所有醫護的辛苦付出」、「挺所有全心付出的醫護人員!相信此時沒人會蓄意造成他人困擾,多點同理心、少點口水,同島一命互相幫忙不行嗎?」、「請所有第一線醫療人員不要灰心,你們的辛苦我們都知道」。

▲▼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圖/記者呂佳賢攝)

▲恩主公醫院今年5月發生院內病人染疫事件,如今又被點名疏失,造成高雄仁武家庭群聚案。

以下為訊息全文:

葉元之.板橋,您好。
我是恩主公醫院的專科護理師,這是我們護理部主任,因此事件向同仁們的一番鼓勵。是否能幫忙轉發,讓更多民眾知道真相為何,也希望高雄市長,能向恩主公醫院所有辛苦的第一線醫護人員道歉,不要因為政治,打擊抹煞基層醫護人員打辛勞,謝謝!

各位護理夥伴大家早安,昨天又一個把恩主公推上媒體新聞的浪潮,吞噬著我們。
我們不做英雄,我們沒有推卸,那是我們在健康體系照顧的責任,在防疫戰疫中我們醫院不大,但從不退怯。
這次因爲政治競爭,把恩主公當做標靶,不公不義。
醫院不大、資源沒醫中多,常常配合國家政策,弄得我們人仰馬翻,因為院長說我們一定要盡力救人,不要讓病人在外面徘徊,就3個病房當專責,2個加護病房一起努力。
其他病房及單位也沒休息過。
5月以來的事件,護理部因為忙著匡列召回檢測,過去沒實際經驗,事件來得急又快,護理部在突然面對一般病房病人陰轉陽的情況,也是亂,沒日沒夜忙碌不已。
忙茫忙,沒有照顧到11樓同仁,讓他們直接面對種種,例如如何跟病人解釋、轉床、隔離,自己是隔離還是自主管理,擔心同事也擔心病人,也因此有了對大眾抒發。
謝謝他們提醒我們,讓護理部重新調整,並面對此次病毒防疫的種種政策,醫院也給予支持,謝謝各位護理夥伴在專責單位每日的驚心動魄,捅鼻子、N95勒痕、不能回家、丟下家庭。
維持運作的一般單位、內外科的交叉照顧、不熟悉的科別,一樣擔負著病人照顧需要,要學會防疫防護,注意陰轉陽的病人。
這次高雄事件因為病人就診不願意做PCR,被操弄的事實,我們很憤怒,但醫院選擇將能量,要盡心盡力守護著民眾健康,請各位理解。
敬祝大家注意健康、共同抗疫、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