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梅雨回馬槍「倒大雨」夜襲南台!休戰一天 西南風水彈接力

▲▼             。(圖/中央氣象局)

▲滯留鋒面持續影響台灣,25日將北抬至北部海面。(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24日晚間9時15分持續針對南高屏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受滯留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預報中心預報員徐仲毅表示,25日鋒面北抬,晚間就會來到北部海面一帶,西半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有午後雷陣雨,不下雨時偏悶熱,各地30至32度,提醒民眾,鋒面北抬過程天氣不穩定,清晨到上午、午後山區還是會有局部大雨。

【大雨特報21:15】滯留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24日晚至25日(周五)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鋒面還沒走!南部3縣市大雨特報。(圖/NCDR、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5號颱風薔琵距離台灣超過2000公里遠 。(圖/翻攝NOAA)

氣象局預報,25日鋒面逐漸北移,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入夜至清晨南部地區以及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提醒民眾注意短延時強降雨、雷擊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溫度方面感受較舒適,各地高溫約30、31度,低溫約24至26度。

至於今年第5號輕度颱風「薔琵」(Champi),有稍微增強趨勢,目前位在距離鵝鑾鼻東方2040公里海面上,以時速15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北、朝日本東方外海前進,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3公尺,相當於9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0公尺,7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預計26至30日(周六至下周三)西南風再度增強,氣象局指出,南部容易有陣雨或雷雨,中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北部及東半部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由於西南風的強度、帶來的水氣多寡仍有不確定性,氣象局將持續更新天氣資訊。

▼薔琵將一路往北朝日本東方海面前進。(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