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多虧了吳釗燮3特質」 酈英傑致敬:成就了今天這一切

▲▼外交部長吳釗燮頒授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特種外交獎章」及副處長谷立言(Raymond Greene)「睦誼外交獎章」。(圖/外交部直播)

▲外交部長吳釗燮頒授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特種外交獎章」及副處長谷立言(Raymond Greene)「睦誼外交獎章」。(圖/外交部直播)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即將離任,外交部長吳釗燮24日頒授特種外交獎章。酈英傑在致詞時特別向吳釗燮致敬,表達感謝,認為台美多虧了吳釗燮的洞見、創意和活力,才有今天所成就的一切,「你是我最好的夥伴,感謝給我堅定不移的支持跟友誼。」

酈英傑表示,隨著他離開台灣的日子逐漸接近,不禁再次回想起40多年前,第一次到台灣的光景,當時台灣還未發展成為今天的經濟重鎮與民主成功,但當年他在台灣擔任傳教士,啟發了他日後加入外交行列的熱忱。

酈英傑說,非常幸運,初次以外交人員身份外派,就是回到台灣在AIT擔任簽證官,幾年後他成為國務院台灣協調處處長,隨後接任AIT副處長,到現在擔任處長。

特別的是,酈英傑在致詞的尾聲,特別向吳釗燮表達感謝,「多虧了吳部長透徹的洞見、創意及源源不絕的活力,我們才得以成就今天這一切」,他指出,吳釗燮在台灣政府中擔任過許多要職,外交部長、國安會秘書長、總統府秘書長、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和民主進步黨秘書長,不論在哪個職位上,都努力追求強化美台關係,且成績斐然。

酈英傑說,他要特別向吳釗燮與他的團隊致敬,感謝大家在深化美台關係上的出色表現,「你的的確確,就是我最好的夥伴,感謝你在我擔任美國在台協會處長任內,給我堅定不移的支持跟友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