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搭載WS-15發動機首飛成功? 大陸軍迷嗨:是給黨的獻禮

▲解放軍空軍殲20戰機。(圖/CFP)

▲解放軍空軍殲20戰機。(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有網友今(24)日在微博上貼出,「14:10 XX重點型號全狀態首飛成功。」被認為是殲20戰機搭載國產WS-15(渦扇15發動機)成功首飛,代表著解放軍空軍戰機成功換代進入五代機的時間進入排程。有軍事迷在貼文底下留言指,「成飛的狀態機如果是指WS-15,就是給黨(中共)的七一帶來最大賀禮。」

▲有軍事迷在微博上發文,稱某型號的戰機完成全狀態首飛。(圖/翻攝Oneninety微博)

▲有軍事迷在微博上發文,稱某型號的戰機完成全狀態首飛。(圖/翻攝Oneninety微博)

據了解,解放軍戰機的系統、雷達等已全部國產化,唯獨發動機仍須仰賴進口,也成為大陸國造戰機的最大難題。以2011年首飛成功的殲20戰機為例,雖身為四代機,但發動機仍使用來自俄羅斯的AL-31F發動機,無法實現超音速巡弋。

被稱為「峨眉發動機」的WS-15正是克服戰機更新換代瓶頸的關鍵裝備,經過不斷研發,有消息指出,最新的WS-15發動機最大推力可達到24噸,也就是說,這項數據已超越美俄為四代隱形戰機配置的發動機推力。

大陸人大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5月底時曾發出豪語,「空軍殲20戰機5年後數量將超過300架,並且是搭載國產WS-15發動機的型號,性能將全面超越美國的F-22!」

至於微博上釋出的全狀態首飛消息,雖然沒有明確指出是哪種機型,軍事迷仍樂此不疲地玩起「猜盲盒」的遊戲,部分網友認為是運20或轟20,不過,多數人仍相信是殲20搭載WS-15,才會強調全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