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歲婦打疫苗4天後「翻白眼」昏迷亡 桃園新增2死亡個案

▲桃園市陳姓老翁本月16日接種疫苗,但返家後出現不適送醫救治,23日晚病況惡化,家屬簽訂不施行維生同意書後辦出院,24日凌晨不幸死亡。(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與本新聞無關)

▲桃園市陳姓老翁本月16日接種疫苗,但返家後出現不適送醫救治,23日晚病況惡化,家屬簽訂不施行維生同意書後辦出院,24日凌晨不幸死亡。(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與本新聞無關)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龜山區陳姓老翁本月16日接種疫苗,返家4天後身體出現不適症狀,家人趕緊送往林口長庚院醫院救治,截至23日晚間病情出現惡化,24日凌晨死亡,警方已報請桃檢相驗確認死因;另1婦人接種後,23日晚間發生不適,送醫急救仍不治。針對2起個案,警方已報請桃檢相驗釐清死因。市府指出,相關疑似接種死亡案都會追蹤調查,以確認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

住在龜山區87歲陳姓老翁,本月16日曾在長庚醫院桃園分院接受疫苗施打,返家後於20日晚間用過晚餐後,身體出現明顯不適,家人緊急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救治,住院治療後23日晚間11時許,因病況持續惡化,家屬不忍見陳被插管治療,簽立不施行維生同意書,同時辦理出院手續,陳姓老翁返家後仍於24日凌晨死亡。

另1名住在中壢區79歲張姓婦人,本月19日在龍岡國中社區接種站接受AZ疫苗施打,返家後還正常,23日下午3時50分許由看護協助進食時,張婦突然翻白眼,隨即陷入昏迷,家屬緊急撥打119求助,急送衛福部立桃園醫院急救,但仍於23日下午5時許宣告不治。

針對上述2起死亡意外,桃園警方均已報請桃檢檢察官進行相驗以釐清死亡原因;市府也表示,針對接種疫苗前後發生猝死個案,都會持續追蹤調查。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更多新聞】

►快訊/桃園長照婦打完疫苗意識不清 CPR+AED送醫搶救

►台66線凌晨競速飆車 警「口袋戰術」抓80人!3騎士判拘50天

►桃園孕婦接種疫苗可搭愛心小黃 提供資料即免費搭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