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奧倒數30天我國預計可取18類60席 719包機出發嚴守防疫

▲「舉重小精靈」林呈璟、謝孟恩、郭婞淳。(圖/舉重協會提供)

▲舉重郭婞淳有望爭金。(圖/舉重協會提供)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距離2020東京奧運開幕式進入倒數30天,我國奧運代表隊備戰也已進入最後階段,目前我國取得17類51席,有望能夠再提升參賽資格,預計在7月5日所有國際單項協會就會公布,體育署預估可取18類60席左右的參賽席次。

體育署24日例行記者會上說明東奧代表團的防疫和備戰,競技運動組藍坤田表示,已會同國訓中心及中華奧會,掌握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公布最終防疫規定,依據規定各國代表團隊職員須在出發前96小時內進行2次PCR篩檢,並上傳入境日本後14天行程計畫;抵達日本時,每人應啟用下載相關手機應用程式,以供掌握行蹤及每日健康報告,並於機場進行1次唾液快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田徑鄭兆村達標東奧 。(圖/記者謝孟儒攝)

▲▼ 全大運/鄭兆村            。(圖/記者謝孟儒攝)

進入日本後,每天應於選手村進行唾液快篩;此外,活動地點只限賽會、選手村及審核通過事先申請的地點,所有人員務必遵守2公尺以上社交距離,且除了訓練、比賽、用餐、沐浴及睡眠等,全程一律佩戴口罩,避免如握手、擁抱等身體接觸,也應避免搭乘大眾運輸或共食,更要勤洗手維持清潔。

為確保代表團人員不與外國旅客接觸,已規劃去程採包機前往,及回程以包艙、包排方式搭乘返國,目前計畫7月14日先遣部隊出發,7月19日整個代表團包機組團啟程,田徑、空手道等比較後面賽程的項目,則分別安排在7月25日、29日和31日出發,由於大會規定各代表團遵守前五後二, 前五天到達選手村、比完第二天就要離開選手村,因此除了對打種類要留下來對練,其他項目賽事結束都要離開。

▼戴資穎已經確定取得東奧門票,只等世界羽聯官方宣佈 。(圖/Badminton photo)

▲羽球年終賽冠軍,戴資穎 。(圖/Badminton photo)

回國之後也都安排防疫旅館進行隔離檢疫,而有鑒於目前全國三級警戒,加上選手們即將出發前往東京,體育署長張少熙表示,「有安排選手、教練可以回家,不過回到中心前要先在指定飯店隔離3天,確定沒問題才可以回到中心,如果選手或教練教練想要懇親,則會安排在指定飯店泡泡模式2天1夜,同樣檢測隔離後才放行。」

體育署表示,目前我國已正式取得東京奧運參賽資格,共計17個運動種類51席,包括射擊5席、田徑3席、射箭6席、游泳2席、體操5席、自由車1席、桌球6席、馬術1席、拳擊4席、划船1席、輕艇1席、跆拳道4席、空手道2席、舉重5席、高爾夫1席、柔道3席及網球1席。

後續仍有羽球、網球、高爾夫、游泳及田徑等運動種類尚待揭曉,近期將由各該國際單項總會陸續公布爭取奧運參賽資格,預計要等到7月5日完整項目名單才會確定,體育署預估我國將可取得18種運動種類60席左右的參賽席次。另外,51席中,有49位至少都有打一劑。

▼體育署長張少熙。(圖/資料照/記者謝孟儒攝)

▲▼體育署長張少熙。(圖/資料照/記者謝孟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