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牙醫打完AZ轉陽「接觸146人」 2牙助確診、130病患居家隔離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北市疫調,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以案13573的牙醫師為例指出,該牙醫師工作地在信義區、居住區在松山區,5月24日打第一劑AZ疫苗,但6月8日出現症狀,隔了6天到台安醫院快篩,為陰性,後來症狀沒改善,6月1日進行PCR檢測,結果為陽性,於台安醫院住院,現在情況還好。

柯文哲說,這案例很有教育性,第一,打疫苗不能保證不會感染,特別是14天內,因為抗體出現要10至14天;再來,快篩陰性沒辦法保證PCR陰性,因為病毒量比較低會測不出來,有時候,染疫初期會出現快篩陰性,而痊癒前,也會出現快篩陰性,一個是病毒還沒出來,一個是病毒已經減少,所以固然PCR比較準確。

柯文哲進一步指出,因為確診者為牙醫師,6月16日匡列16名員工,病患130人居家隔離,北市展開清零計畫,直接PCR檢查,結果2名員工(牙科助理)PCR確診。

副市長黃珊珊則補充,該牙醫影響的人比較多,光病患就100多人,這之中除台北市有106人外,外縣市有40人居家隔離。

▼北市牙醫確診,市府24日說明疫調結果。(圖/北市府提供,下同)

▲▼北市疫情0624。(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疫情0624。(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