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證實有疫苗緩打潮!單日接種僅5.3萬人 往下開放條件曝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乾淨版畫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根據疾管署公布統計數據顯示,6/23疫苗接種人次為53,068,涵蓋率約為7.43%。相較於17日單日施打117,570人,似有緩打跡象,指揮官陳時中認為「這兩天稍微緩打」,約為5萬人左右,會再強力宣導。

近期疫苗似乎出現緩打潮,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上提到,希望一星期至少能達到一百萬劑,而AZ有出現打到15萬劑的情況,換言之施打量能是足夠的,「不過這兩天稍微緩打」,約是五萬人以下,要再強力宣導。

至於7/1若還是有緩打狀況,是否會再往下開放,陳時中也說,目前開放到第8類,第9類之後會再與專家商量,以疫情控制及目標群做評估,保護風險高之族群避免變成重症,風險低者,染疫可能性低,因此可能以恢復社會力為主要方向。他指出,仍以疫情的嚴重與否來評量,若有緩打,會對目標族群保留一定量,其餘往下開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統計,6/23新冠疫苗接種53,068人次,其中AZ為43,896人次(第1劑41,870人,第2劑接種2,026人),莫德納則接種9,172人。截至目前為止,累計接種1,746,130人,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約7.43%。

另外,回追至6/17單日施打人數有117,570人、6/18為84,465人,6/19、20則是112,218人,6/21為48,813人,到6/22是49,070人,可看出有往下降趨勢。

▲▼6/18施打疫苗累計數據。(圖/指揮中心提供)

▲▼618新冠疫苗接種人次。(圖/翻攝自疾管署網站)

▲▼疫苗施打及不良反應通報統計。(圖/指揮中心提供)

▲▼6/22單日新冠疫苗接種人次。(圖/翻攝自疾管署網站)

▲▼疾管署公布新冠疫苗接種人次。(圖/翻攝自疾管署網站)

▲疾管署公布新冠疫苗接種人次。(圖/翻攝自疾管署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