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宣布疫苗殘劑授權醫生處理 打在國人身上總比丟到垃圾桶好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關於疫苗殘劑的處理,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說,還是要相信倫理優於法律,因為打開一瓶是10人分,限6小時打完,超過會壞掉。所以如果照預約打,我們好安排,萬一預約但人沒來,「原則上就授權醫師自行決定」。

▲▼北市疫情0624。(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宣布台北市「疫苗殘劑」處理原則。(圖/北市府提供)

儘管日前爆出疫苗濫打風波,但柯文哲說,還是要相信倫理優於法律,因為打開一瓶是10人分,限6小時打完,超過會壞掉。所以如果照預約打,我們好安排,萬一預約但人沒來,「原則上就授權醫師自行決定」,施打順位就是1到7類。

▼柯文哲宣布疫苗殘劑施打授權現場醫生決定。(圖/記者周宸亘攝)

▲▼疫苗,莫德納,Moderna,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圖/記者周宸亘攝)

如果找不到符合資格者怎麼辦?柯文哲說,反正都是打在自己國民身上,「就授權你決定」,不要一直為了這問題困擾,不要一個好心肝事件搞得緊張兮兮,國家不應該這樣,還是相信人的善心。

「我再呼籲一遍,關於殘劑,一瓶開封後,剩下的怎麼處理?答案是,請現場醫師自己做判斷。」柯文哲說,原則就是「預約優先、1到7類次之」,如果一時間找不到人來打,但開封後6小時的使用時限又接近了,「打在自己國民身上都是應該,總比丟到垃圾桶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公布國內新增130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29例本土個案及1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6例死亡。指揮中心表示,個案分佈以新北市54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35例、基隆市9例、桃園市7例。

▼柯文哲宣布疫苗殘劑處理原則,「預約優先、1到7類次之」。(圖/記者周宸亘攝)

▲▼疫苗,莫德納,Moderna,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聯合醫院,醫護接種疫苗,施打疫苗,醫護人員。(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