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記嘉獎 消防員造假A走245組警報器...還刪除同仁績效

▲▼台北市消防局隊員范峻恩。(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北市消防員范峻恩想爭取績效又懶得登門推廣住警器,竟捏造不實紀錄還刪除同仁業績。(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前台北市政府消防局八德分隊隊員范峻恩,涉嫌在2018、2020年間,為了爭取推廣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績效,希望贏過其他同仁,獲記嘉獎,竟捏造245個安裝警報器民眾身分,並將價值超過5萬元的警報器帶回自家倉庫藏放,另外因為發放對象重複,還把同仁的5筆績效竄改刪除,台北地檢署24日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范峻恩。

有鑑於過去幾年住宅火警造成民眾死傷的意外頻傳,台北市政府針對未設置火警自動警報設備的住宅,只要填寫申請表,經審查後,每個地址1戶可補助、安裝1組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住警器)。

而范峻恩因為發現挨家挨戶安裝,容易被民眾打槍拒絕,但是又不想績效輸給其他同仁,涉嫌在2018年到2019年間,任職北市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松山中隊八德分隊期間,利用身分證產生器,隨機捏造民眾資料填寫申請書,再自行審查填表,詐得市府補助的245組住警器,價值約5萬多元。

范的不法行為被發現後,一度被下令禁止在從事相關業務,但2020年間,范又有機會參與推廣住警器,但是安裝了5組後,回辦公室填寫資料發現,和同仁先前回報的資料重複,范懶得去向民眾回收住警器,竟直接刪除同仁的紙本和電腦績效成績,改成自己的。

范峻恩遭搜索約談後坦承犯行,強調已經將部分住警器歸還消防局,還自掏腰包買了市售產品,雖然范曾在LINE中向友人炫耀,可免費贈送10個住警器使用,但友人到案證稱,范只是在開玩笑,從來沒真的送住警器,檢察官仍認為范涉犯利用職務詐取財物、偽造公文書、竄改電磁紀錄等罪,依法提起公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保全蒐證違停遭持棒嗆烙人 告恐嚇因這句「方唐鏡名言」輸了

我只有3公分!冒前男友po網「曝短」影射他爸戀童 兇手是2個女人

快訊/造謠雙北「化學兵藥劑非常毒」 假訊息源頭13人抓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