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議員回擊高雄少甩鍋 恩主公依陳其邁訂的SOP匡列

▲高雄市長陳其邁不滿新北未即時疫調,害高雄2家庭發生群聚感染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不滿新北未即時疫調,害高雄2家庭發生群聚感染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高雄市昨暴增9例確診個案,其中指標個案的感染源與三峽恩主公醫院內群聚有關,市長陳其邁怒轟新北市沒做好疫調,導致兩個家庭共7人染疫。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江怡臻24日回擊,恩主公醫院依照中央指揮中心的SOP進行匡列,也經由疾管署核定,且SOP就是當時擔任行政院副院長的陳其邁自己訂的,若陳其邁真的認為同島一命,應該少一點甩鍋,多一些承擔。

江怡臻指出,疫情發展一年多,幾乎沒有聽過侯友宜責怪其他縣市,這才是展現了齊心抗疫,因為在病毒面前,我們只能團結,才能成功防守,很遺憾陳其邁製造縣市之間的對立,這樣輕率的發言無助於守住疫情,讓同島一命變成虛偽的口號。

江怡臻表示,陳其邁指的案14359,當時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範,不屬密切接觸者,也不在匡列名單範圍內,這都經過疾管署核定執行,之後病人手術回診看報告,醫院建議急診住院加採PCR採檢,都遭到病人拒絕。江怡臻指出,如果陳其邁市長認為SOP有問題,就要問問當時訂定SOP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陳副院長訂的SOP,現在地方政府照這做有什麼不對?

江怡臻強調,病人確診的事實不會改變,現在的當務之急應該是盡速圍堵疫情,治療確診者,而不是急著攻擊其他縣市,批評第一線醫護人員,一同虛心檢討,同島共同抗疫。

據去(109)年4月16日公布的「醫療機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感染管制指引」,匡列原則為「確定病例同病室之其他病人及陪病家屬」,今年5月13號發佈的處置建議,匡列仍以去年的指引為原則。

▼醫療機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感染管制指引 。(圖/翻攝衛福部網站)

▲▼醫療機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感染管制指引   。(圖/翻攝衛福部網站)

▲▼醫療機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感染管制指引   。(圖/翻攝衛福部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