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電價減免!政院拍板6月不實施夏日電價 估1千萬戶受惠

▲冷氣。(圖/記者蔡惠如攝)

▲政院研擬夏季電價減免。(資料照/記者蔡惠如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三級警戒目前進入第3度延長,預計到7月12日才有機會解封。針對朝野立委提出的夏季電價減免,行政院24日院會納入討論,由於夏季電價為6到9月,長達4個月,原則上不會整個夏季電價都暫緩實施,預計先以6月暫緩為主;而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12日,7月夏季電價是否暫緩實施,仍待最後敲定。

由於國內進入夏季後氣溫炎熱,為年度用電高峰,因此以往都會透過電費調整因應;但今年自5月開始時 ,民眾不只休假時間,連上班都採居家辦公,用電量大增。日前朝野立委提出,希望政院可以研議夏季電價減免,減輕民眾負擔。根據統計,住宅用戶若6月不實施夏季電價,預計電費減收14億元,約有1000萬戶受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