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北農疫情延燒!北市急設快篩站 進出批發市場需憑「陰性證明」

記者游宗樺/台北報導

北農日前驚傳多人確診,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於23日晚間到疾管署開會,席間與指揮官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達成多項共識,包含24日0時起,人員未持有3日內的「快篩陰性」證明,不得進入雙北各批發市場工作,北市府另在萬大國小設立快篩站,提供攤商進行篩檢,並以陰性文件進入市場工作。

▲▼24日凌晨0時起,人員須持快篩陰性證明進入公有批發市場。(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民眾在萬大國小篩檢站進行篩檢。(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24日凌晨0時起,人員須持快篩陰性證明進入公有批發市場。(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24日凌晨0時起,人員須持快篩陰性證明進入公有批發市場。(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24日凌晨0時起,人員須持快篩陰性證明進入公有批發市場。(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為防止北農群聚感染案擴大,北市府開動「北農專案2.0」,在萬大國小設置快篩站,來對攤商進行篩檢,只要快篩陰性者,將會安排分批接種疫苗。根據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3日臉書發文,截至23日晚間7時為止,北農已完成3619人快篩,共有11位快篩陽性,PCR陽性者為4人。

柯文哲指出,在北農疫情中,中央與地方需要密切合作,目前疫調作業在跨縣市整合中存在落差,因此需要建立一個制度,來確實通知個案工作、活動的縣市政府,完成跨縣市疫調。

柯文哲在訪視濱江市場的快篩站時,還提到目前快篩3000多人,陽性率還算很低,「明天起沒有快篩陰性證明是不能入場上工的」,並在批發市場落實疫調,以便找出熱區、擴大匡列接觸者,北市在北農設立的篩檢站將持續開設至少3週,提供北農員工、攤商等人員採檢。

▲▼北市政府在萬大國小設立快篩站。(圖/記者游宗樺攝)

▲北市政府在萬大國小設立快篩站。(圖/記者游宗樺攝)。

24日凌晨0時許,萬大國小快篩站仍有零星民眾前往快篩,以便取得陰性證明來進市場工作,而萬大果菜市場門口警衛在0時開始,逐一檢查進入的民眾,須持有3日內快篩陰性證明才得以入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