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次開長途!他「苗栗→台北」求提神建議 網傻眼:聽個歌就到

▲高速公路,國道,二高。(圖/翻攝Google Maps)

 ▲有熱心的網友建議原Po北上過中和交流道後速度跟車流都要注意。(圖/翻攝Google Maps)

編輯/JOE

大家還記得自己第一次開長途車的經驗嗎?近日有網友在PTT相當禮貌地發問,因為第一次要開長途車怕自己不習慣會覺得疲勞,加上最近天氣說變就變,瞬間大雨也時常發生,希望大家提供他提神的好建議,不過在網友熱烈地回覆下,發現版主說的「長途」居然是從苗栗到台北,讓不少老司機都回應還以為北高、環島才是長途。

▲雲林一名男子駕駛貨車行駛高速公路,變換車道時未確實打滿方向燈,遭民眾檢舉,短短7分鐘變換9次車道,遭開9張罰單,一張罰單4500元,共開出4萬5百元罰鍰。(圖/示意圖/記者蔡佩旻攝) 

▲版主說的長途竟是苗栗到台北,讓許多網友都傻眼。(圖/示意圖)

發問的版主表示自己平常開車都以短程為主,此次要走二高從苗栗北上到木柵擔心自己精神狀態不佳,上網詢問各位有經驗的用路人提供建議,不過許多網友對於「長途」這詞都表示意外,坦言「這叫長途...我以為北高或環島才算」、「這算長途... 我都台東-嘉義 中間沒休息」、「騎機車算長途沒錯」、「這真的還好XD我一天要跑600KM」、「這個距離應該隨便聽個歌就過了,別想太多」。

▲高速公路,國道。(圖/記者鄒芳婷攝)

▲雖然很多人傻眼,但也不少網友給出實用建議,像是限速的變化。(圖/資料照)

不過還是有網友相當熱心的提供實用的用路建議,「注意不要超速被拍照就好」、「注意你開的路段限速會從時速110變100再變90」、「下雨慢慢開」、「不用擔心,最近沒什麼車很好開」、「睡飽,覺得疲累就下關西休息站」、「如果是上班時間,北上過中和交流道後速度跟車流注意」。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關注車壇話題的朋友不要錯過。 

另外也有網友提供振奮精神的建議,例如聽Podcast 有人聲就不容易睡著,或是準備口香糖或咖啡等也有幫助,最後版主也表示謝謝各位前輩指教,因為自己平常都開很短路程所以真的沒有經驗。

►他問暴雨中「ACC主動定速能用嗎」?網:出事的苦主還沒來簽到

►福斯Golf不畏疫情帶頭衝 台灣第三季新車導入名單很「紮實」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