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萬美金落槌? 僅開390公里的McLaren F1預定8月拍賣

話說當年只製造了106 輛McLaren F1 ,其中只有64 輛是街車款式,也因此她理所當然地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具標誌性設計的超級跑車之一,在過去十年中價格更誇張的上漲了 500% 以上!而於最近,一輛完全原裝規格的1995 年McLaren F1,將於8月份舉行的美國圓石灘Gooding & Company拍賣會上拍賣,預計落槌價更將超過1,500 萬美金!!

McLaren F1曾經是世界上最快的量產車,最高時速達到386.5公里。

圖文/鏡週刊

這輛McLaren F1採用一種名為 Creighton Brown 的特殊車色,命名的靈感由來,乃是 McLaren F1 開發和生產時的McLaren商業總監,同時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一輛採用此車色的 McLaren F1 。內裝亦採用淺棕褐色和深棕色皮革混合搭配,與車色形成完美的協調。

這輛McLaren F1採用一種名為 Creighton Brown 的特殊車色,同時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一輛採用此車色的 McLaren F1 。
當年每部McLaren F1車主,都可隨車獲得一只專屬的限量TAG Heuer腕錶。
McLaren F1專屬的鈦合金隨車工具套件。

而隨車出售的,還有其原始服務手冊、用戶手冊、FACOM 工具箱、鈦合金工具套件、合適的行李箱、TAG Heuer 腕錶以及每輛 McLaren F1 隨附的「駕駛雄心」手冊。

內裝採用淺棕褐色和深棕色皮革混合搭配。
方向盤特寫,可見狀況宛如新車。

即便是收藏等級的超跑,但如這部McLaren F1如此低的行駛里程也是非常的罕見。據拍賣公司Gooding & Company表示,這款特殊的McLaren F1其流水號為 029,而且很少在公共場合露面。事實上,她出廠後的大部分時間,都在一個日本家收藏的車庫中,不過目前則在美國的另一位收藏家手上。她的累計行駛里程不到390公里,使其成為現有里程數最低的McLaren F1之一,並保持其出廠時的原始狀態,甚至包括原裝GOODYEAR Eagle F1 輪胎。

McLaren F1裝備一具BMW製造,代號S70/2的6.1升V12引擎,可輸出627匹馬力。
這部超低里程數的McLaren F1仍保持其出廠時的原始狀態,甚至包括原裝GOODYEAR Eagle F1 輪胎。

考量到目前許多中小型超跑車廠的經營困境,如此部McLaren F1的經典超跑幾乎不可能再有復刻生產的可能,加上市面資金浮濫,無論是作為個人收藏甚至是投資,1,500萬美金的預定落槌價格確實也不會太離譜。

更多鏡週刊報導
【海外改款】森林人日本改款 全新面容混合動力現身
【汽車硬知識】保時捷以外的保時捷!Porsche Engineering
【鏡試車】鯊出重圍 SUBARU Impreza 1.6i-S Eyesight

關鍵字:鏡週刊McLaren F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