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陳時中達成3共識 沒有陰性通行證不得進入雙北批發市場

▲北農群聚延燒,柯文哲前往疾管署與陳時中開會      。(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北農群聚延燒,柯文哲前往疾管署與陳時中開會 。(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北農群聚感染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晚間前往疾管署開會,與指揮官陳時中、農委會陳主委達成3項共識,包括:明天(24日)起沒有快篩陰性證明或通行證 ,不得進入雙北批發市場工作、建立跨縣市疫調資訊整合平台,以及使用健康監測系統追蹤每天出入市場的人。

柯文哲在晚間會議上以北農為例指出,目前疫調以居住地為準進行,這在跨縣市疫調整合上有很大的落差,各縣市進行疫調完,經常上傳資料完就結束了,一定要建立一個制度,確實通知個案工作、活動的縣市政府

柯文哲以北農為例強調,在北農工作但沒有在北市居住的感染病例,北市府對該個案的疫調掌握就會不夠即時,所以,他具體建議應該以身分證字號爲基礎,建立一個資料庫,讓疫調資訊成為跨縣市共同資訊,避免彼此資訊落差造成防疫破口。

柯文哲說,陳時中也同意目前疫調系統還不完整,要有一個平台,將資訊分享給居住地與工作地的地方政府,疾管署會來協助建立這個資訊整合平台。

另外,在今晚的會議上,眾人對於快篩後的效期有多久的問題也進行討論,並決議使用一個共通的健康監測系統,每天對出入市場的人做追蹤,快篩陰性不能證明永久有效,需要定期篩檢或是其他追蹤辦法。

柯文哲表示,疫情發生至今,所面對的各種問題,需要中央和地方密切合作,謝謝疫情指揮中心,犧牲下班時間,一起處理。在會議結束後,他也特別到濱江市場的快篩站,聯醫的同仁還在現場為大家進行篩檢到12點,目前快篩三千多人,陽性率很低,不要太緊張,「明天起沒有快篩陰性證明是不能入場上工的」。

▼北農群聚延燒,柯文哲前往濱江市場視察快篩狀況 。(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北農群聚延燒,柯文哲前往濱江市場視察快篩狀況             。(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北農群聚延燒,柯文哲前往濱江市場視察快篩狀況             。(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北農群聚延燒,柯文哲前往濱江市場視察快篩狀況             。(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