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延長「不意外」!醫曝「1隱憂」:目前沒解封的條件

▲▼三級警戒滿月新北樹林博愛市場身分證分流,平日人潮減少,假日會稍多。(圖/記者呂佳賢攝)

▲三級警戒再次延長,醫師表示,台灣目前真的沒有解封的條件。(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本土確診個案數趨於穩定,甚至出現雙位數的案例數,民眾原期盼三級警戒可在28日解封。不過,近日北農群聚感染爆發,目前已累計54人確診,而指揮中心今23日也宣布,三級警戒再次延長。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在臉書表示,目前真的沒有解封的條件,「若這時候開始鬆懈,之前的努力將功虧一簣」。

謝宗學醫師23日在臉書表示,很可惜今天確定病例上升至104例,雙北以外地區染病人數明顯增加,而這「是否跟端午連假返鄉有關?還要等疫調結果出爐才能知道。」他也認為,全國三級疫情警戒維持至7月12日並不意外,「目前真的沒有解封的條件,各地仍然有許多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若這時候開始鬆懈,之前的努力將功虧一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623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期。(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23日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期。(圖/指揮中心提供)

謝宗學透露,他已將暑假預約住宿全部取消,更直指即使7月12日三級解封了,暑假也不敢帶孩子出門遊玩,「因為隨時可能再度爆發大規模社區疫情。」

對於立陶宛政府22日宣布,將向台灣捐贈2萬劑AZ疫苗,謝宗學也在臉書表達感謝,「很感謝立陶宛贈送我們 2 萬劑疫苗,台灣將有 1 萬人因此受惠。這幾年堅守民主陣營和廣節善緣的努力,厚積而薄發,外交成果在這段時間完全顯現。」

▲▼立陶宛宣布援助台灣2萬劑AZ疫苗。(圖/立陶宛推特)

▲立陶宛宣布援助台灣2萬劑AZ疫苗。(圖/立陶宛推特)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3日宣佈三級警戒再延長到7/12。陳時中直言,「情況還沒達到要求。」專家和各縣市政府都認為目前病例數仍多,尤其有群聚感染,沒有放鬆本錢。他同時透露,必須要找出一個趨勢和可以控制的情況下才可以逐步解封。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