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送貨員發燒吞感冒藥硬撐 大陸曾推買退燒藥要實名制

▲▼冬天,感冒,喝茶,藥丸,女孩。(圖/翻攝自pixabay)

▲退燒藥示意圖。(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北農一名54歲林姓送貨員發燒近一個月,擔憂生病後沒有收入,竟吞退燒藥硬撐,直到車禍送醫後PCR採檢陽性,才讓事件曝光。大陸為了有效控制新冠疫情,曾下令多地禁售或購買退燒藥、咳嗽藥時需要實名制。

北農林姓送貨員5月23日曾進行過PCR篩檢,25日出爐為陰性,直到6月19日車禍PCR篩檢陽性,又於6月20日二採為陰性,CT值39不具傳染力,排除確診的情形,但仍在醫院觀察。

疫情爆發後,多次傳出有民眾吃退燒藥抑制消息。為防止疫情擴散,大陸多地曾宣布藥店禁止售賣咳嗽、退燒藥或買藥需實名制登記,如湖北省的咸寧市、浙江省杭州市

其中,北京、廣東、四川、江蘇及河南等地,前往實體藥店或網上藥局購買退燒、咳嗽藥則須將個人訊息上報管理。另外,廣東更擬定《需實名登記報告的退熱類藥品目錄》,針對市面上的43種藥品進行實名登記制,以便管理購買藥品的民眾狀態。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