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溫網/莊吉生會外賽次輪退伊藤龍馬 生涯第二度闖進最終輪

▲▼網球莊吉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莊吉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我國網壇男單新一哥、目前世界排名163的莊吉生,稍早在溫網會外賽第二輪,交手日本好手伊藤龍馬,最終莊吉生以6比2、6比1擊敗對手,成功晉級會外賽最終輪,拼正賽門票就差一勝。

莊吉生在溫網最佳成績是在2018年正賽首輪,今年五度進軍溫網會外賽,首輪遇直落兩盤擊敗會外賽17種子、世界排名132的德國選手高若尼茲克(Peter Gojowczyk),進入第二輪則是遭遇世界排名225的日本好手伊藤龍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雙方交手首盤前4局雙方互保,6局莊吉生成功破發4比2領先,連保帶破6比2先下一盤,次盤莊吉生率先破發3比0,莊吉生強勢再度保發,5比0的優勢,第6局伊藤龍馬拿下局點,保發成功躲過吞蛋,7局莊吉生在次盤首度遭破發,第8局莊吉生化解對手局點,在第5個賽末點終於兌現,以6比1勝出。

莊吉生擊敗伊藤龍馬後,生涯第二度晉級會外賽最終輪,力拼繼2018年後再度前進正賽,事實上,莊吉生2018年在會外賽最終輪落敗,不過獲得「幸運輸家」的資格,因此生涯首度踏進溫網男單正賽,因此今年將有望再度力拼。

關鍵字: 溫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