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電子報遭惡搞!假網站「冒名陳時中」騙投資 刑事局要查

▲▼刑事局外觀空景。(圖/記者吳杰澄攝)

▲刑事局已經受理調查,將追查假網站一案。(圖/記者吳杰澄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刑事局23日接獲《自由時報》報社求助,因為有詐騙集團假冒電子報網頁,使用假網址刊登「陳時中給經濟復甦提供了一個解決辦法…」但連結內容卻是常見的投資吸金詐騙網站。根據警方蒐證,詐騙集團已經透過類似手法,假冒自由電子報刊登詐騙資訊,目前清查發現惡意網站IP都設在海外。自由時報23日派員正式向刑事局報案提告,警方也呼籲民眾多查證切莫因假訊息被騙造成財損。

▲詐騙集團再次假冒自由電子報假新聞意圖吸引民眾投資吸金。(圖/記者張君豪翻攝)▲詐騙集團再次假冒自由電子報假新聞意圖吸引民眾投資吸金。(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詐騙集團再次假冒自由電子報假新聞意圖吸引民眾投資吸金。(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受理該案清查,歹徒設立自由電子爆網頁,佯裝新聞謊稱「國內企業家透過線上投資交易獲利」假訊息,經警方追溯,發現該網站IP位於北美、歐洲等地,且內容還有其他惡意假網站連結,藉此規避警方追查。

警方透露,這個假投資網站會要民眾註冊個資後,利用信用卡、金融卡進行線上儲值,藉此騙取民眾匯款、信用卡付款資金,呼籲民眾切莫上當。

警方指出,假網站中雖然以台灣繁體字撰寫,但用語卻是常見的大陸對岸用語,偽冒手法相當粗糙,不排除是對岸網軍、詐騙集團刻意設立,藉此混亂台灣局勢。

目前刑事局已緊急通知網路電信商,阻斷偽造自由電子報的惡意網站、刪除付款頁面連結,也鎖定犯嫌臉書帳號,會調閱資料展開後續追查。

【相關新聞】

大鬧聯醫仁愛院區的確診者竟然落跑 警員未上銬監視這下慘了

確診通緝犯全名「陳進福」 逃出醫院過程曝!束帶綁病床未上銬

快訊/大安警分局驚傳警員確診 分局匡列51人快篩全面消毒

►案發現場/中山之狼扮運將性侵、劫殺夜歸女 「怕嬰靈」孕婦倖存

►案發現場/警員楊庭豪之死!出勤被無照少年撞上腦死,誰的責任?

►案發現場/女童呼救仍遭性侵殺害!鄰居冷漠成幫兇 管區:一輩子悔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