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拜託國人再忍一下 一張圖看三級警戒延長「11項管制」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全國三級警戒延至7月12日,總統府23日透過官方LINE帳號,呼籲民眾「再忍耐一下」,落實遵循三級警戒11項規定,恢復如常生活日子就會越來越接近。

「拜託大家再忍耐一下!」總統府表示,謝謝大家這段時間的忍耐及配合,現處疫情關鍵時刻,請大家持續落實遵循並積極配合三級警戒管制措施,我們距離恢復如常生活的日子,就會越來越接近,希望國人共體時艱,共同抗疫。

總統府也喊話,「過去我們也經歷過各種困難,這一次,我們一起繼續努力,一定能度過眼前的難關」。

總統府要求民眾請遵守11項規定:

1.外出全程佩戴口罩,未戴口罩者,不再勸導予開罰。

2.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家庭聚會和社交聚會。

3.營業場所及治公機關(構)應落實人流管制。

4.自我健康監測,有症狀應就醫。

5.關閉休閒娛樂場、觀展觀賽場所及教育學習場域,並嚴查不得營業的休閒娛樂場所。

6.餐飲一律外帶,賣場及超市加強人流管制。

7.結婚不宴客,喪禮不公祭。

8.宗教集會活動全面暂停辦理,宗教場所暫不開放。

9.職場及工作處所,落實個人及工作場所衛生管理,啟動企業持續營運因應措施,如異地或遠距辦公、彈性時間上班。

10.公共場域、大眾運輸加強清消。

11.醫院及長照機構停止開放探病及探視。

另外,三級管制延長期間,政府也加強落實以下6項措施,包括:一、針對確診個案精準疫調;二、完成居家檢疫/隔離期滿採檢作業;三、高風險族群接種疫苗;四、社區廣篩;五、強化重症照護;六、民生供需產業健康監測專案。

▼三級管制11項規定及6項加強管制措施。(點圖可放大/總統府提供)

▼三級管制措施。(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府呼籲民眾遵循並落實三級管制措施。(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