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陳其邁緊咬新北「疫調不實」 恩主公醫院正式聲明反擊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高雄23日發生家族群聚感染共7人確診,衛生局判斷,這名罹癌男子在5月24日到28日曾在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開刀住院,應是院內染疫,以致於高雄市長陳其邁指責新北市衛生局疫調不確實,該男子回診3次,皆未被匡列。恩主公醫院晚間發出正式聲明,嚴正駁斥疫調不實的指控。

▲高雄市長陳其邁21日主持防疫記者會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主持防疫記者會 。(資料照/高雄市政府提供)

恩主公醫院聲明指出,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於23日所指全國確診案號14359的60多歲男子,在5月24日至27日住院,這名男子在5月24日入院時即做PCR檢測為陰性,該個案與5月29日院內發現第一起陰轉陽個案,為「隔壁的隔壁病室」,5月29日院內第一案發生時,即依疾管署進行相關密切接觸者匡列,案14359當時依據疾管署定義列為風險對象,不屬密切接觸者,所以不在匡列名單範圍內,此一名單也與衛生主管機關確認後執行。

該聲明強調,依據世界衛生組織公告,感染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至發病之潛伏期為1至14天,且案14359自5月27日出院後至今已超過21日,期間難以掌握感染源,而本院群聚感染事件匡列,也以本院發生後才擴大匡列,匡列對象及範圍一切均依照疾管署與衛生主管機關核定執行。

▲▼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圖/記者呂佳賢攝)

▲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