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苗栗92歲嬤「睡醒摔下床」休克 里長居家巡視變搶命

▲高齡92歲的郭姓老婦,不慎從床上摔落地,造成老婦當場休克,所幸被里長發現迅速報警求援。(圖/記者黃孟珍翻攝,下同)

▲高齡92歲的郭姓老婦,不慎從床上摔落地,當場休克,所幸被里長發現迅速報警求援。(圖/記者黃孟珍翻攝,下同)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苑裡鎮舊社里1名高齡92歲的郭姓獨居老婦,因有中風病史而行動不便;日前早上起床時,一時不慎跌落床榻,所幸舊社里長陳榮勝居家巡視時發現且迅速報案;員警到場發現,老婦趴臥於床鋪旁地上,已呈現休克狀態,立即通知救護車,協助將命在旦夕老嫗急送醫院救治。

警方表示,21日上午9時許,接獲里長報案後迅速趕赴現場,抵達時發現老婦氣息尚存、但已呈現休克狀態,趴臥在房間床鋪旁地上,遂立即通知119救護車,並為老婦人披蓋薄被,所幸經送醫住院救治後,成功挽回寶貴生命。

▲高齡92歲的郭姓老婦,不慎從床上摔落地,造成老婦當場休克,所幸被里長發現迅速報警求援。(圖/記者黃孟珍翻攝,下同)

經警方通知家屬後,老婦子女也趕至醫院,也向警方表示,因都在北部工作,但每逢假日均會輪流返家探親,母親平日均由居家看護人員協助照護,慶幸遇到暖心里長與警方適時救援,讓其母親能夠即時得到救護,才能避免一場憾事發生。

不脫妝、不讓汗水溶妝

►京元電百餘移工大雨群聚搬家 雜物堆內狼狽吃飯+打地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