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宜蘭翁去年在美染疫 打完2劑BNT疫苗返台又確診

▲▼宜蘭23日新增2名確診。(圖/翻攝自宜蘭縣新聞處)

▲宜蘭23日新增2名確診。(圖/翻攝自宜蘭縣新聞處)

記者游芳男、林冠吟/宜蘭報導

指揮中心23日公布台灣本土病例新增104例,因新冠肺炎而死亡的人數累計更逼近600人,其中宜蘭新增2例,累計96例確診。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新增的這2例較為特別,其中案14265去年12月曾在美國確診,也在今年3月份接種2劑BNT疫苗,持PCR陰性證明於上月返台,因月底欲再返美自費篩檢為陽性確診,目前仍不確定是否為復陽或是有新感染源。

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23日新增的2名個案都較為特別,其中案14265為70多歲男性,長期在美國居住,去年12月在平安夜時因參與聚會而遭感染確診,康復後在今年3月施打2劑BNT疫苗,後持PCR陰性證明於5月10日搭機返台,居家檢疫期滿後返回宜蘭,因預計在6月底再度返美,自費採檢後卻發現PCR結果呈陽性反應,Ct值為29。宜蘭縣府也緊急匡列其同住家人與相關人員,所幸初步PCR採檢皆為陰性,不過目前仍在釐清案14256為復陽或是有新感染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縣23日確診者足跡。(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23日新增2名確診其足跡仍多在民生場所與大眾運輸場所。(圖/翻攝自宜蘭縣新聞處)

徐迺維也指出,另一名確診者為案14333,為30多歲中國籍女性,雖然從事八大行業,不過自5月13日縣府宣布八大行業暫停營業後便未再上班,5月底和朋友一起前往新竹縣小住半個月,於16日返回宜蘭,其一同前往新竹的朋友出現感冒症狀,該女也有出現感冒症狀,另因護照過期向移民署表示希望被遣返,PCR採檢後卻呈現陽性反應,Ct值為13。

而這2名確診者其足跡仍多在民生場所為主,唯獨案14265曾多次搭乘火車返回宜蘭與羅東,徐迺維也再次向宜蘭縣民呼籲,由於此次足跡較多,也希望若有縣民的相關足跡與確診者重疊,也應再多留意自身的健康狀況,如有症狀,因立即就醫。

▲▼宜蘭23日新增2名確診。(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23日新增2名確診。(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