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三級警戒延長2週「餐廳先解封?」 侯友宜給答案了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針對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會全力以赴將疫情降到最低,現在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讓疫情更穩定,希望能快速控制住,有朝一日趕快回到原來的生活,目前不考慮解封餐廳,也不鼓勵共食。

中央宣布延長三級警戒2週,侯友宜指出,新北的熱區防疫中心及40個快篩站不會取消,會持續運作,儘早將隱形傳播鏈找出來,阻斷病毒在社區中擴散。

侯友宜稍早也強調,目前新北市疫情仍嚴峻,雖然已經控制住,數據已經緩降,但還有隱形的傳播鏈必須阻斷,所以在三級警戒微解封的議題中,他無法樂觀看待,至於要微解封到底有哪些場館可以做到阻斷隱形傳播鏈,這部分需謹慎的評估,新北市目前看起來還是沒有條件解除警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104例本土個案,確診個案中新增24例死亡。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之104例本土病例,為45例男性、59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2021)年6月10日至6月22日。個案分佈以新北市45例最多,其次為臺北市22例,高雄市及新竹縣各9例,桃園市7例,苗栗縣4例,基隆市3例,宜蘭縣2例,彰化縣、南投縣及屏東縣各1例。

其中雙北地區以外縣市37例中,28例為已知感染源,5例關聯不明,4例疫調中;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指揮中心說明,今日新增24例死亡個案,為男性15位、女性9位,年齡介於40多歲至80多歲,發病日介於4月11日至6月14日,確診日介於4月13日至6月16日,死亡日介於6月13日至6月21日。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應變會議。(圖/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