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三級警戒延長到7/12!陳時中:大家再一起忍耐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正式宣佈三級警戒再延長,確定延長到7/12。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警戒事項都跟原來一樣,主要是整體趨勢雖然改善,但沒達到要求,大家再忍耐,一起努力!」

▲▼0623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期。(圖/指揮中心提供)

▲▼0623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期。(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623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期。(圖/指揮中心提供)

行政院初步盤點三級警戒實施以來,對經濟和民生產業的衝擊,但仍拍板延長三級警戒,有三大原因考量,包括:首先,7月剛好遇到暑假,若6月底開放,恐遭遇民眾恐報復性出遊,因再度群聚而產生染疫破口。其次,雙北市目前仍未達到解除警戒的標準,加上近期又爆發北農群聚,經討論後,全國警戒必須維持一致,否則傳染鏈將擴大。

▲▼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 。(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由於全國實施三級警戒已超過1個月,近期新增確診數有緩緩下降趨勢。傳出行政院也研擬「微解封」措施,在符合防疫條件的情況下,包括靜態場所、不須近距離接觸、可流量控管等,像是藝文場館、運動場地、餐飲小吃店等可逐步恢復營運,但詳細內容還有待指揮中心拍板。

三級警戒延長措施:

一、針對確診個案精準疫調,儘速匡列相關接觸者並加強追蹤管理,及早阻斷病毒傳播鏈。

二、針對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者,無論有無症狀,均須於期滿前1日進行公費PCR檢測,以阻絕病毒進入社區。

三、加速高風險族群疫苗接種作業,以減少其感染、或感染後產生嚴重併發症及死亡的機率。

四、推動社區廣篩,鼓勵各地方政府設置社區篩檢站並加速檢驗時效,同時推廣企業快篩與居家快篩,以擴大篩檢量能並強化主動監測機制,儘速發掘社區內可能潛藏病例,有效斷絕所有感染鏈。

五、強化重症醫療照護,透過COVID-19重症個案處置諮詢平臺,由多位專家諮詢委員線上提供醫院臨床重症個案處置意見,以降低個案死亡率、緩解重症醫療量能。

六、啟動「民生供需產業健康監測專案」,針對果菜、家畜(肉品)、家禽、水產、綜合及其他類市場、超市、賣場及夜市等相關職業對象,由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或地方政府進行人員健康監測,以及時進行各項防治措施,避免災害擴大,降低家戶傳播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