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壹週刊》將結束營運 社長發告別信致謝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香港《壹週刊》社長黃麗裳今(23)日在臉書上發出「致讀者的一封信」,宣告週刊將停運。她在文中表示,感謝讀者一直以來的支持,更創下10萬訂閱佳績,惟仍未能轉虧為盈,「直至今年的六月,編輯部相信大時代下已經到臨終點前,對,終點!」

黃麗裳表示,三年了,由2018年賣盤不成再重新起步,我們可以驕傲的跟你們説,壹週刊成功由紙媒轉型到網媒,由蝕變賺,也不斷創收視高峰,感激您們的支持。

▲香港壹週刊社長發文宣布將停運。(圖/翻攝壹週刊臉書)

▲香港壹週刊社長發文宣布將停運。(圖/翻攝壹週刊臉書)

黃麗裳指出,爲了鞭策我們,老闆2016年起,看到蝕入肉的業績就會給我們一個期限,否則就說,「執X 咗佢」。他知道這是最大的推動力,因為我們對「壹週刊」有感情,「每次收到柯打都壓力非常沉重,因爲不是裁員便是減省開支,做管理層拿起把刀你估會好過癮咩?」

黃麗裳提到,2019年集團走訂閲路綫,老闆決定把我們的新聞剝離蘋果日報平台自立,能生存的就活下去,否則也是「執X 咗佢」 ,「訂閲制一開始,壹週刊拿下超過10萬個訂户,老闆也嘖嘖稱奇。但是只能減少虧蝕,未能扭虧爲盈。直至今年的六月,編輯部相信大時代下已經到臨終點前,對,終點!」

黃麗裳最後向朋友、同事、及家人喊話,我是眼淺的人,但在這個歷史時刻,我沒有眼淚了。在動盪的辦公室裏,我告訴自己要抑壓著情緒,做好撤退的事。她提到,有同事捨不得,仍存一絲希望,我只有狠狠的劈頭一句,「別存幻想!」過去大家為壹週刊努力過,享受過做新聞的自由,就無悔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