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三級延長「關在家2個月」快悶出病!1族群超適應:如魚得水好嗎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全國三級警戒計畫延長到7月12日,許多5月就開始居家辦公的人,可能還要繼續待在家待滿2個月,生活型態突然巨大轉變,有些人早已忍不住,「幾乎完全無法從事任何外面的休閒娛樂,大家有覺得快被三級關出病來了嗎?」

▲▼三級警戒滿月,台北空城與一個月前對比。(圖/記者湯興漢攝)

▲三級警戒擬延長至7月12日。(圖/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在PTT表示,三級警戒的生活剩下上班、吃飯、睡覺這類基本瑣事,連上班也改為WFH模式,多數人謹守防疫指引1個月沒出門了,電影院、美術館等營業場所都關閉,商圈與夜市也變得冷清,「幾乎完全無法從事任何外面的休閒娛樂」,在家關久了開始煩躁、無聊,快要被悶出心理疾病。

▲女性,家庭,居家,冰箱,廚房,客廳。(圖/unplash)

▲宅男宅女覺得生活沒有明顯差異。(示意圖/unplash)

不少宅男宅女認為,疫情下的生活模式沒太大改變,改為WFH更可以宅到極致,「一堆宅宅如魚得水好嗎?不要妨礙達爾文工作」、「宅宅覺得完全沒問題」、「邊緣人覺得沒差,反正三級前每天的生活也一直只有上班、吃飯、睡覺」、「沒感覺,本來就很宅,倒是吃東西真的不方便,外送不能上來,我真的不想踏出家門啊~」

多數網友指出,雖然有點煩悶,但為了防疫還是可以忍,不過最麻煩的就是「禁止內用」,餐點改成外帶回家吃還要自己收拾,且美味程度也打折,「不能出門玩覺得沒差,但不能在外吃飯超麻煩」、「有點不便但能接受,還找到很多新樂子」、「我覺得好像有點習慣了,剛開始有點悶」、「本來就宅,只覺得一直外帶很麻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