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擬延長! 醫師點出北市2大爆點:解封還太早

▲▼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新北市新冠感染者八成以上都有市場活動足跡,因此加強市場的管控成為當務之急。中和區景興市場,入口處有管理人員落實實聯制。市場內雖然仍有不少群眾採買食材,但人潮比起往常要稀疏不少。(圖/記者湯興漢攝)

▲全國三級警戒擬再延長兩周到7月12日。(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本土新增確診數出現減少趨勢,不過台北卻再爆北農、北藝工人等群聚事件,北醫附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認為,現在要看背後有沒有隱形傳播鏈,雖然確診數變少,但仍不是推動鬆綁的時機。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周百謙表示,北農剛發現40多人確診,相關接觸者可能會陸續發病,北藝中心工地也爆出40人群聚,這2起事件都顯示政府仍未解決工作場所的掌控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百謙認為,台灣沒有嚴格落實三級警戒的規範,室內5人以下的聚會限制也有許多人沒有遵守,北農群聚的影響力甚至足以波及其他縣市,「那農產運銷中心、果菜市場是不是也可能出現連鎖感染?」

周百謙指出,背後可能存在的傳播鏈是需要觀察的重點,並向政府建議,在北農之外的其他市場設置快篩站,揪出潛藏的感染者,雖然近日的確診數趨緩,但仍不是推動鬆綁的時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